【開箱】《愛在大都會》 池昌旭金智媛先性後愛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便利店新星》池昌旭與《太陽的後裔》金智媛合演韓國影視串流平台Kakao TV新劇《愛在大都會》,並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在海外地區同步上架。該劇探討現代男女愛情觀,以角色自白及訪問形式說故事,充滿新鮮感。可是在兩個平台反應均一般,Kakao TV除首集達100萬點擊外,第二三集分別只有80多萬及逾50萬次瀏覽,不及早前推出的《戀愛革命》每集平均過百萬點擊。在Netflix的成績也不敵其他韓劇《Sweet Home》及《驅魔麵館》,未能登上香港十大熱播榜。

原創劇首周免費收看

Kakao TV製作的原創劇頭炮是2020年9月推出的校園劇《戀愛革命》,改編自網漫,並由《花黨:朝鮮婚姻介紹所》男星朴志訓擔正,同期還推出了綜藝節目《Kakao TV Morning》、《face ID》等。《戀愛革命》全劇30集,剛於上月27日播大結局,平均每集過百萬點擊,成績理想。Kakao TV上月推出朴河宣與權律合演的新劇《小媳婦》,講述現代韓國媳婦的辛酸史,引起女觀眾共鳴,每集點擊率同樣過百萬。據悉Kakao TV的原創劇在韓國上架首星期可免費收看,一星期後才每集收500韓圜(約3.5港元),所以首周點擊率幾乎已成「定局」。

至於《愛在大都會》,同樣是Kakao TV原創劇,共16集,每集約30分鐘,上月22日起在Kakao TV上架,逢周二及周五更新一集。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朴信宇執導及《戀愛的發現》鄭賢貞編劇,除了池昌旭與金智媛外,還有《被告人》金玟錫、《浪漫醫生金師傅2》蘇珠妍、《梨泰院Class》劉慶秀及《上司實習生》韓智恩等主演。

三對情侶不同愛情觀

故事講述任職行銷公司的李恩梧(金智媛飾),多年前想暫時擺脫現實生活,以另一身分尹善雅(金智媛飾)到海邊生活,希望在海邊尋找幸福與愛情。尹善雅在海邊遇上建築師朴宰元(池昌旭飾),後者駕着露營車準備度假一個月。他對開朗活潑的尹善雅有好感,二人相識一星期便發生性關係。事後尹善雅刻意當沒事發生,令朴宰元十分忐忑,感覺被女方玩弄,認為她是壞女人。

《愛在大都會》探討都巿人愛情觀,池昌旭與金智媛各有不同看法;劇中的金玟錫與蘇珠妍青梅竹馬拍拖多年,金玟錫經常自稱情聖,在女友面前其實是純情男;蘇珠妍對愛情專一,但不時有離經叛道的古怪想法。至於劉慶秀與韓智恩這一對曾發生一夜情,其後沒聯絡;前者年輕時貪玩,現在卻渴望有穩定戀愛關係。韓智恩喜歡短暫且快速的愛情,無法容忍一刻沒有戀愛。

此劇透過3對男女,利用網上聊天室交流,道出現代男女的愛情觀,並因觀點迥異,經常出現爭拗場面,帶出趣味;譬如池昌旭談及與金智媛發生性關係說出「我愛你」,3對男女在聊天室大談這句話究竟是否說得合時。劇中主角經常對着鏡頭說故事,以韓劇來說,演繹手法頗新鮮;池昌旭與金智媛的外形亦合襯,二人在第2集挑戰牀戲,可惜劇情進展略嫌緩慢,觀眾要多點耐性慢慢「煲」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