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講內容被扭曲 蔡康永向大S道歉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康永日前在演講中談到人際關係時,以徐熙媛(大S)為例,稱大S想助手做事時,動一動手指示意,助手就知要拿水或其他東西,笑言:「這不是訓練狗嗎?這不是對待人的態度。」他解釋大S當時在拍戲,才沒辦法開口,要用暗號跟助手聯絡。但此番話引起熱議,蔡康永昨午發聲明向大S道歉,說遺憾演講內容遭到扭曲。

蔡康永澄清演講內容是提到女生期望男友能夠察言觀色什麼都明白,便舉例大S講過拍戲過程中,演員無法與助手說話,必須用手勢來溝通。他之後稱女生不應該這樣要求男友,不該像是訓練狗那樣的訓練男友。他不知道演講後來被剪輯成什麼樣的邏輯,被斷章取義,以及有很扭曲的標題,造成對大S的莫大傷害。他鄭重且心痛的向大S道歉,他表示應預先防範被扭曲或者被誤解的可能,完全是他的錯誤,實在無顏面對好友。他今後會更嚴格要求自己發言謹慎,不要傷及無辜。

大S沒有責怪蔡康永,透過經理人表示:「當時正在電影拍攝現場,工作的時候只能用眼神或手勢來跟助理溝通,這樣是最有效率的方式,也不耽誤拍攝,拍攝團隊跟工作人員才能盡快地回家休息。」對於蔡康永發聲明道歉,大S表示:「沒事!我本就是天生箭靶,不怪康永哥!我還是很愛他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