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年婚姻終結孤身終老 琴姐炳哥緋聞傳逾30年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香琴(琴姐)的感情生活,除了一段只維持7年的婚姻外,最為人熟知的,就是與去年9月離世的譚炳文(炳哥)傳足30多年緋聞。琴姐18歲到越南工作時邂逅粵劇老倌蕭仲坤,兩人日久生情,未婚懷孕,誕下女兒蕭紫筠。琴姐早年接受訪問時說:「當年在澳門隨便擺幾圍便算,沒有正式註冊。」可惜婚姻只維持7年,在1957年離婚,前夫後來與女兒移居加拿大。

回復單身的琴姐雖有追求者,但未有進一步發展。後來琴姐與譚炳文合作無間,並合資成立電影製片公司兼以情侶檔演出,之後二人緋聞不絕,琴姐曾承認與炳哥有感情,但否認拍拖,「很多宴會,我們一起出席,但炳哥不肯帶太太來,所以別人就當我們是情侶」。不過琴姐坦言合作時對炳哥有感覺,對出台交流時也有幫助。兩人於1998年為紀念合作30年,舉行了《譚炳文、李香琴繽紛友情30載》演唱會;近年亦互相扶持,不時相約飲茶食飯,但琴姐不認得人後已少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