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界懷念琴姐 胡楓相交數十年 慨嘆「佢唔記得我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香琴縱橫演藝界逾半世紀,深得圈中人敬重,後輩眼中她是親切的前輩,在幕後人眼中她是敬業樂業的藝人。

汪明荃:以為琴姐身體幾好

汪明荃昨日在中環遇上記者,她接受訪問提到琴姐去世的消息,她稱跟琴姐早於《歡樂今宵》合作,琴姐與譚炳文演《大鄉里》,後來合作劇集《家變》,還有很多大型節目。阿姐感嘆道:「無辦法,年紀大咗……佢係唔記得嘢,但身體唔係太差,不過我哋都少見面,一直以為佢記性差,身體都幾好。希望佢家人保重。好懷念琴姐。」

胡楓跟琴姐是數十年好朋友,兩人也是一月壽星,他慨嘆說:「好耐無見琴姐,自從佢唔認得人後,已經無見,因為上到佢屋企,琴姐都唔記得我係邊個。同琴姐係多年好朋友,佢精神時,大家每半個月聚會一次,約食飯、飲茶,好開心,佢一向對我好好。」羅蘭姐獲知琴姐去世感難過,形容她是「一代好人」。

黃百鳴難過 高志森:她是大好人

黃百鳴跟琴姐自《八星報喜》合作,之後每部賀歲片都會想到搵琴姐參與,《家有囍事》演常母角色最深入民心,後來琴姐身體唔好,也有跟古天樂探她,知道她離開的消息好難過。高志森跟琴姐合作電影外還有舞台劇,又一齊走埠。他大讚琴姐有演員道德,當年拍《家有囍事》她拿揑到那種幽默感。他曾邀琴姐參與一系列演唱會,她好有義氣,一口答應來撐場。他說:「她演好多奸妃角色,但現實相反,她是個大好人。」

梅小青讚敬業樂業

琴姐最後拍的電視劇是《公主嫁到》,監製梅小青說:「有幸曾與琴姐合作,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長輩,一位敬業樂業的演藝名人!」監製楊紹鴻稱早年在無綫做燈光時已認識琴姐,他們曾合作演唱會,也有一起去旅行,關係似契媽,但沒正式上契。他稱琴姐是令人尊敬的藝人,沒架子又肯教後輩,會永遠懷念她!

鄭裕玲播《輪流轉》悼念

鄭裕玲跟琴姐曾在《輪流傳》演母女,昨日她在電台節目回憶跟琴姐的合作,又曾跟汪明荃一起探望,但當時她已不太認得人。她在節目中播歌曲《輪流轉》悼念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