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澤正美兩片爭藍絲帶影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日本7大報章的電影版記者擔任評審的第63屆藍絲帶電影獎,昨日公布入圍名單。《檢察狂人》二宮和也主演的新片《淺田家》獲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、男配角及女配角等5項提名領先。二宮和也並與《罪之聲》小栗旬、《Midnight Swan》草彅剛、《福島50死士》佐藤浩巿及《Underdog》森山未來爭影帝。

入圍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包括《間諜之妻》蒼井優、《星之子》蘆田愛菜、《晨曦將至》永作博美、《喜劇愛妻物語》水川麻美,以及憑《母子逆緣》與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入圍的長澤正美。後者去年憑《信用欺詐師:香港篇》首奪藍絲帶影后,不知今年能否蟬聯。

最佳電影方面,則有《晨曦將至》、《今日我話事》、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、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、《罪之聲》、《母子逆緣》、《初戀》、《福島50死士》、《系》、《澪之料理帖》等20片入圍。受疫情影響,今屆藍絲帶電影獎不會舉行頒獎禮,並於下月中公布得獎名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