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報死訊 延後一天不治 65歲「邦女郎」妲雅逝世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外媒報道,曾主演《鐵金剛勇戰大狂魔》的「邦女郎」妲雅羅拔絲(Tanya Roberts)去年平安夜遛狗回家後昏倒,送院後需使用呼吸儀器,並延至本月3日不治;沒料到噩耗傳出翌日,妲雅「死而復生」,其夫藍斯奧拜恩(Lance O'Brien)接到醫院來電稱,妲雅仍在搶救,但情况並不樂觀。延至美國時間周一晚,據英國《太陽報》、《鏡報》、《紐約每日新聞》、《TMZ》等多家傳媒報道,妲雅本月4日晚逝世,享年65歲,但其經理人則稱其仍留醫。

據報這宗「死而復生再逝世」的烏龍事件,美國時間周日發生,妲雅羅拔絲的經理人米克平高(Mike Pingel)接到妲雅丈夫藍斯奧拜恩來電說,洛杉磯西達賽奈醫療中心叫藍斯到醫院跟妲雅道別,藍斯於是告訴米克,雅坦不治了,所以米克才會向外公布噩耗。不少主流傳媒都有報道其死訊,結果集體「炒車」。

藍斯奧拜恩周一早上接受電視節目《Inside Edition》訪問期間,接到醫院來電稱,妲雅並未去世,仍在深切治療部搶救,在節目中藍斯還因此喜極而泣。據報妲雅入院後要使用呼吸儀器,而且受疫情影響,不能到醫院探望,未知是否因此引起誤會。不過當時藍斯已稱太太情况並不樂觀,延至周一晚上逝世,所以妲雅羅拔絲的死亡日期應該是1月4日。

拍檔悼文被糾正

妲雅羅拔絲於3日逝世的噩耗傳出後,曾跟她合演處境劇《That '70s Show》陶科基斯(Topher Grace)及狄波拉祖立(Debra Jo Rupp)分別在社交網留言悼念,《That '70s Show》另一男星阿斯頓古查(Ashton Kutcher)即時糾正兩名拍檔,告訴他們妲雅仍活着的最新消息,他們大概又要重新發送悼辭。

妲雅羅拔絲年輕時外形出衆,曾擔任模特兒,又拍過《花花公子》寫真;入行後伙拍「占士邦」羅渣摩亞(Roger Moore)演出《鐵金剛勇戰大狂魔》,又亮相最後一季《神探俏嬌娃》,是「查理天使」之一。此外又拍過 《桃花劫》、《獸王伏魔》及《森林女王》等40多齣影視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