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品牌打造超級大碟 張敬軒用音樂療傷鎮痛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突然宣布推出新專輯,讓歌迷大感驚喜。他這張超級大碟《The Brightest Darkness》收錄11首廣東歌及6首國語歌,合共17首作品,希望藉音樂為疫情籠罩下的大家療傷鎮痛。

今次專輯由張敬軒親自監修;由於疫情期間遠行不易,製作上通過網絡作出多次「遠行」,連結世界各地音樂人與樂手聯手打造。軒仔特別在專輯預留國語歌部分,想跟大家分享一段關於創作國語歌的心路歷程。除了《斷點》和《只是太愛你》兩首個人作品,其他4首都是軒仔求學時期的啟蒙之選,包括林憶蓮《誘惑的街》、楊鈺瑩《故事》、萬芳《愛,禁不起考驗》及娃娃《飄洋過海來看你》。軒仔說:「她們令我知道如果要用國語歌講故事,應該要用這樣模式。」

張敬軒去年在演唱會上透露將成立自家音樂品牌,是次推出《The Brightest Darkness》,便是由他主理的全新音樂品牌FITTO Records製作的首張專輯。他除主理自己的音樂作品,亦會以個人品味和觸覺,尋找有潛力的新人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