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劍秋離巢 不捨無綫報幕生涯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報幕員麥劍秋退休,被喻為TVB「台聲」Icon,數十年來負責報讀電視節目名及宣傳預告,但今年1月1日TVB取消人聲報幕。麥劍秋回應傳媒稱已離開公司,表示之前無綫多個頻道已取消報幕,只剩翡翠台與明珠台,今個月連這兩個台也取消報幕,他選擇退休。麥劍秋稱離開多年工作崗位感不捨,自己是退而不休,會繼續做廣告配音。

麥劍秋於1980年加入無綫第9期藝員訓練班,年前他接受港台訪問時稱當年報讀夜班,同期的黃日華與苗僑偉是日班學生。他在幕前的演出約五六年,曾主持《K-100》。當年報幕員有甘國衛、梁鴻華與羅偉平等好聲之人,他只是替工。有日節目部高層甘國亮約見,想他專注做報幕員,會由藝員轉為職員,獲加薪與更好員工福利。麥劍秋稱當時考慮到要供樓,有穩定工作很重要,便放棄幕前工作。麥劍秋的太太袁淑珍也是無綫配音員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