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歲林建名淋巴癌病逝 子女哀悼:「開心大少」永在心中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故富商林百欣長子、大名娛樂老闆林建名昨日因淋巴癌在養和醫院病逝,享年84歲。他的4名子女林煒珊、林煒琦、林煒珽及林孝信聯名發悼文公布死訊,表示林建名在他們及親友陪伴下安詳離世,父親是家人一個良好典範,「開心大少」形象永遠活在他們心中。林建岳對胞兄去世深感悲痛,讚揚林建名對社會建樹良多,對家族企業發展貢獻重大。林孝信昨午到醫院為父親辦理身後事,神情哀傷。據悉喪禮因疫情會以私人形式舉行,只供家人出席,之後辦追思會。林建名契女戴夢夢獲悉噩耗說是非常沉重難過的一天,不願接受這個事實,會永遠永遠懷念契爺。

林建名4名子女林煒珊、林煒琦、林煒珽及林孝信聯名發悼文:「深切哀悼我們摯愛的父親林建名博士,謹此懷着至悲至痛心情哀告,先父林建名於1月8日在養和醫院安詳離世,家人均陪伴在側。先父投身商界,足迹廣及多個界別;同時積極參與娛樂、體育及公益事務。對家人、摯友及下屬關懷備至。斯人已去,長歌當哭,我們只有默默悼念他。其瀟灑真性情,令他相識滿天下;加上對社會建樹良多,是我們家人一個良好典範。他雖化作一縷輕煙往生極樂,但『開心大少』音容將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。林博士的葬禮將只供家人出席,追思會詳情將另行公布。」

兒子林孝信為亡父辦身後事

女兒林煒珽之後在社交平台上載跟父親昔日舊照懷念,她透露父親患有淋巴癌,在最後數小時,父親在他們兄弟姐妹及最親密的家人和朋友陪伴下離世,父親永遠在他們心中。她稱受疫情限制,大家可能無法參加葬禮。他們希望捐款給仁濟醫院以代替獻花,這是父親的願望。

兒子林孝信昨午2時許現身養和醫院,他身穿便服及戴口罩,手上拿着一封文件。問他是否為父親辦身後事?他說:「係呀!」然後匆匆登上私家車,由司機接載離開。

林建岳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

林建名同父異母弟弟林建岳對哥哥離世深感悲痛,他表示:「哥哥一生愛惜及照顧家人,不遺餘力參與社會公益,全力支持體育及娛樂事業發展,對社會建樹良多,對家族企業發展貢獻重大。哥哥為人善良、處世隨和,他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我的心中,我永遠懷念他。」林建岳回覆傳媒表示哥哥林建名病了一段時間,入院一陣子,因疫情他遺憾未能見哥哥最後一面,感到可惜及傷心。他只得一個哥哥,大家相處好好。

契女戴夢夢:沉重和難過的一天

林建名契女戴夢夢最初接到契爺離世噩耗非常難過,未能回應。她心情稍為平復後,在社交平台上載多張和林建名合照,說是非常沉重和難過的一天,不願接受這個事實,但仍需接受。她說:「回想20年前認識你,我只得16歲,當時只是一面之緣,你已經記得我。緣分令到我加入大名娛樂,這10幾年來從幕前走到幕後,任何決定上你都一直支持我、一路提攜着我、教導我。更帶我去世界各地,教識了我很多事,令我大開眼界。」她看到昔日照片,非常掛念契爺,說林建名不單是她的人生伯樂,更是親人。契爺的慈祥笑聲、喜歡的音樂、瀟灑人生的態度,她永遠會記着。她承諾會繼續努力,延續契爺的精神,永遠懷念他。她最後說:「契爺,開心瀟灑地去仙遊,一路好走。」林建名契仔胡渭康上載蠟燭照,留言︰「再見契爺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