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愛足球兼養馬 創辦大名娛樂製作演唱會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建名是林百欣與元配賴元芳的長子,自小已有「大少」稱號。他當年從英國畢業返港後,協助父親打理家族製衣業務。其後林百欣與余寶珠所生的兒子林建岳回港幫助父親並獲重用,有傳林建名因表現平平被投閒置散。林百欣2005年去世,林建岳獲分配大部分公司業務,林建名則獲物業、地舖和鱷魚恤,兩人獲分身家差一大截,林建名對此曾表示不介意。

林建名對娛樂事業有興趣,1988年創辦大名娛樂,製作過很多演唱會,計有許冠傑、林子祥、黎明、周慧敏、韓國天王Rain,還有美國歌后瑪麗嘉兒(Mariah Carey)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等。他早年更曾出過台灣版《花花公子》雜誌。許冠傑兒子許懷欣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昔日父親與林建名合照,感謝林建名多年來對他父親在音樂上的支持,是很善良的長輩。

趙碩之︰感恩有你成就了我

林建名的大名娛樂亦有唱片公司及經理人部門,之前曾效力的趙碩之、麥貝夷、鍾一憲等昨日都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。趙碩之說沒有林生10年前給她機會,她不可能以藝人的身分同大家見面,「感恩有你成就了我,感恩我的生命中有這位可人的前輩」。鍾一憲與麥貝夷2011年合唱《勾手指尾》受歡迎,鍾一憲對林建名離世感到傷心,說林建名是偉大、可愛、善良的老闆。麥貝夷說當年暫時離開演藝圈到廣告公司工作,林建名當時在她的老闆面前讚她,肯定她的工作能力。她讚林建名風趣兼風度翩翩,很照顧身邊人及提攜後輩。林建名嗜好多,熱愛足球又有養馬,而馬名更以一系列「大少」命名,當中最經典是「開心大少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