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綁匪迷暈 拍裸照勒索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建名一生風流,曾遇風流劫,1994年他在台灣獵艷而遭迷暈,拍下裸照被勒索100萬美元事件最轟動。事發於1994年4月,林建名在台灣有別墅,據稱他深夜送女伴離開後,遭5名持槍綁匪闖入。歹徒迷暈林建名後拍下他的裸照與疑似雞姦的錄影帶。林建名曾憶述事發經過,他在車房被迷暈後有人將他綑綁並搬到睡房。1小時後他被水淋醒又用槍指嚇,歹徒給他看昏厥時被拍下的錄影帶,被一男子擺佈出疑似動作,威脅要公開。

林建名返港後將被迷暈的照片向傳媒公開並報警,自爆被勒索,他當時接受傳媒訪問稱是先發制匪,不能姑息養奸向惡勢力低頭。他表示沒有被姦,也不是同性戀,歹徒拍攝只是作狀。

林建明被誤當林建名

林建名跟林建明(大姐明)的名字只是一字之差,大姐明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稱,早年已跟「大少」認識。提到林建名在台灣出事,她稱當時很多人擺烏龍而致電給她慰問。大姐明當時主持《今日睇真D》,獲安排訪問林建名,對方在鏡頭前將事件由頭到尾講一次。大姐明後來做慈善也獲「大少」支持,大家一直是好好朋友,她說:「他不枉此生,風流快活,May him rest in peace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