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香琴1.25設靈 蕭紫筠憶母女相處最幸福日子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李香琴於1月4日逝世,享年88歲。李香琴將於1月25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翌日出殯。琴姐女兒蕭紫筠接受《明周》訪問,透露在琴姐生前已跟她商量喪禮的安排。蕭紫筠稱琴姐在不同年代有不同信仰,有次母女一起看電視,正播映介紹傳統的大鑼大鼓舉殯儀式,當時琴姐嫌太嘈,說不要這些儀式。蕭紫筠又問她唱聖詩好唔好?她沒有回應。故家人決定安排追思會,沒有宗教儀式,在安靜環境下告別。

外傭識美容 為琴姐扮靚

琴姐於2011年淡出幕前,蕭紫筠稱過去10年也是母女相處最幸福的日子。她為照顧琴姐而搬到她樓上居住,琴姐因行動不便,每日下午由工人送她到蕭紫筠家,琴姐最大娛樂是睇電視,最愛看粵劇節目,母女一起看電視;晚飯後便送琴姐返家休息。她安排兩個外傭姐姐照顧琴姐,她們在菲律賓時是做美容的,所以會為琴姐扮靚,剪髮、油指甲,連服裝也悉心配襯的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