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龍弟子木村武之離世 恩師忠心守墓者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小龍弟子、截拳道三大正式授權傳人之一的木村武之(Taky Kimura)於美國時間1月7日離世,享年96歲。木村武之更是李小龍生前摯友,李小龍的婚禮中他擔任伴郎,李小龍的喪禮他負責扶靈,李小龍於西雅圖的墓地,他也經常往墳前打點,是忠心守墓人。

李小龍迷對木村武之不會陌生,包括歐錦棠。歐錦棠獲知木村武之死訊,昨日在社交平台說舊事。

歐錦棠寫道:「他是李小龍生前摯友,武者,『振藩功夫』第一代首席助教。木村在截拳道發展史中享有崇高地位,很多人以為他是李小龍第一名學生,其實是誤傳,但二人情同手足卻見實情。」

歐錦棠表示李小龍比木村武之的年紀細16歲,後者是居美日人,經歷戰爭與戰後的困難際遇,透過跟李小龍學習功夫而重拾自信。兩人成知心好友;在他們的書信中,李小龍會跟他分享人生計劃;李小龍在西雅圖的武館都交由木村全權打理。歐錦棠留言:「相信現在他和龍哥又在天國一起歡笑重聚了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