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定得獎謝辭 棄幸運顏色戰衣 蔡思貝試戴珠寶首飾靚爆爭視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今晚舉行,賽前蔡思貝被捧為視后的頂頭大熱。她於2017年憑《踩過界》癲姐一角贏得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今次以《踩過界II》同一角色競逐「最佳女主角」,經過3年歷練演技進步成熟,大有機會登上視后寶座!蔡思貝為準備出戰頒獎禮,日前被本報發現低調到中環高級珠寶品牌卡地亞試戴贊助首飾,她在鏡前左照右照感滿意,將會配襯她的華麗戰衣現身紅地氈。對於獎項,蔡思貝以冷靜心情面對。她獲一眾好姊妹力撐,王君馨積極為她拉票,陳瀅寫打氣信,令她感動又窩心。

29歲蔡思貝獲得2013年香港小姐亞軍後加入無綫,備受力捧。她憑劇集《踩過界II》和《使徒行者3》分別獲提名角逐今屆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的「最佳女主角」及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獎項,被網民視為視后大熱人選之一。她為頒獎禮作好準備,日前趁有時間,在助手陪同下低調到卡地亞的中環店試戴贊助首飾。見她戴帽和口罩,一身Smart Casual打扮現身店內,工作人員招待她到VIP區試戴不同首飾。

戴首飾不停照鏡 頻向店員問意見

記者從窗口望入舖內,見蔡思貝耐心聆聽專人講解後,便將試戴一套包括有頸鏈、耳環、手鏈及戒指的首飾。大部分女士見到珠寶首飾都很雀躍,蔡思貝也不例外,在鏡前不同角度左照右照,並頻頻向店員問意見,助手又為她拍照,逗留約30分鐘才跟助手離開店舖。記者見她步出即上前採訪,問她是否為出席頒獎禮來試戴首飾?蔡思貝表示開心獲贊助名貴珠寶行頭,她自覺形象適合百變及喜歡新嘗試,「簡單或誇張的款式都不介意,我接受能力都幾高。今次品牌贊助的首飾,設計師背後的創作理念是表達『動靜皆宜』,幾襯我的性格,而且設計好有靈活性,但實際總值就不太清楚」。據悉該套首飾款式走時尚路線,目前香港只得一套,尚未定價。

「媽咪叫我穿幸運顏色內衣」

蔡思貝為尊重頒獎禮場合,透露已花心思揀選戰衣,但未有用特別方法催旺自己:「我入行7年,向來沒有特別找人問運程。不過早前因為搬屋,找師傅為新居看風水。我一早揀定一條款式較踏實、並不太性感的裙做戰衣,也沒有留意過往得獎視后多數穿什麼顏色較旺。雖然師傅指那不是我的幸運顏色,不過我覺得既然揀定了,就不會轉。媽咪知道後好搞笑,可能老人家比較迷信,她提議我穿幸運顏色的內衣。其實3年前我憑《踩過界》癲姐角色得『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』獎,當時穿紅色裙。3年後又憑這劇續集獲提名,想過如果今次又再穿紅色,覺得好似幾有意義。後來還是覺得自己已成長,不需要永遠回望過去,所以最後沒揀紅色。」她認為公司台慶可以盡量花枝招展,頒獎禮則屬莊嚴,而且她是以演員身分出席,所以偏向踏實和簡約款式為主。

自嘲3年前講得獎感受詞不達意

身為今屆視后大熱之一,蔡思貝沒有感太大壓力,未有緊張至失眠,希望以最佳狀態迎戰。她形容每年最期待是聽得獎者在台上分享獲獎感受,那一刻最令她感動,互相戥對方高興、互相鼓勵是最重要。回顧入行過去7年,蔡思貝檢視走過的經歷和所學到的得着,感嘆最後得失難預知,亦難由人控制。她表示如果要預備致謝辭,會感激遇到不少貴人、朋友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幫助,連拍劇曾經幫她扣衫鈕和換褲的服裝姐姐也要多謝,最開心是知道不少人已投她一票,並傳短訊留言為她打氣。她稱對得獎抱隨緣心態,會以冷靜心情面對,「3年前得獎,大家見我在台上『嘩』一聲!今年已成長不少,相信如果再有機會上台講感受,我應該可以表現較冷靜,起碼不會再像3年前般詞不達意」。

陳瀅送禮打氣 王君馨幫手拉票

蔡思貝稱因疫情影響,近期減少跟圈中好姊妹見面聚會,但不時有透過網絡聯絡。她自爆收到要赴加拿大探親的陳瀅送上的窩心禮物,以及在打氣信寫上「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你!」字句,令她大為感動,待疫情稍緩和才再聚慶祝。王君馨昨日凌晨在社交網上載跟蔡思貝合照,為好姊妹拉票。她大讚蔡思貝是她很欣賞的女演員,可塑性很高。入行以來有好多不同新聞,見到蔡思貝好努力一步一步地進步,將每個角色發揮得愈來愈好,亦不惜身為每個角色付出。她說:「無論今年贏唔贏獎都好,佢已經是我心目中的Best Actress,佢個名叫蔡思貝,希望你哋會好似我咁愛上佢!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