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不是中英混血兒 59歲安德尊不想結婚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59歲安德尊曾被傳是中英混血兒,他近日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時澄清說:「 我是河南開封人,包公同鄉。」雖然被誤傳多年,但他不介意。他自言窮家出身,父親是海員, 一家七口曾蝸居於百尺板間房。他小時候常跟 外婆看戲,已發明星夢,亦想過做醫生。他表示當年曾追女仔追到菲律賓修讀藥劑學,及後女友去世,故未完成大學就返港,他說:「 我咁大個仔唯一心儀對象是當年在港台遇上的關寶儀,不過現在人家已婚,我當年因為窮家出身,不敢高攀一個咁好的女仔,我哋仍是好好朋友。」

車淑梅直接問安德尊的女助手阿So是否在等他?跟了他近20年尚未結婚?安德尊即搶答:「我希望佢係啦!總之你儲定人情。不過講真,我唔想結婚,因為適婚年齡已經過咗。人稱我鑽石王老五仲好笑!20年前我一時愚昧聽人講戴鑽石會帶來幸運,有光環吸力量,買咗逾4萬元的一卡鑽石,在鏡頭前閃吓閃吓,後來畀人笑,戴了一年半載就不敢再戴!」

安德尊在圈中人緣好,余慕蓮(魚毛)視他親如子侄,有晚魚毛入ICU前致電給他,說出得來就再見,出不到就下世見。他聽到心都實埋,然後跟她說:「放心,我幫你都係舉手之勞。」至於魚毛居住的物業如何處理?他稱魚毛是大善人,但未想清楚捐去邊度,等她出院後再處理,一切未落實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