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蜘蛛女」新片有望破奧斯卡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蜘蛛女」辛蒂雅(Zendaya)與《天能》男星尊大衛華盛頓(John David Washington)合演黑白片《Malcolm & Marie》,去年6至7月疫情期間完成拍攝,排期下月5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由於全片只有兩名主角,在一間豪宅內展開「困獸鬥」,拍攝難度與染疫風險均大減。

《Malcolm & Marie》首條預告片昨日曝光,尊大衛飾演一名電影製作人,跟女友辛蒂雅出席新片首映禮後回家,聊起二人之間的關係、迫在眉睫的經濟危機等,都為愛情帶來考驗。

新片是辛蒂雅繼《毒癮女孩》後,再次跟創作人Sam Levinson合作,後者兼任編劇和導演,辛蒂雅與尊大衛則負責投資。據美國綜藝網站Variety報道,如果《Malcolm & Marie》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的話,將會改寫多項紀錄,包括尊大衛有望跟《藍調天后》監製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首次以父子名義爭獎。

另一方面,辛蒂雅亦有機會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的金像監製,以及首位同時角逐監製和演技獎項的女星。辛蒂雅去年憑《毒癮女孩》成為艾美獎史上最年輕視后,如果《Malcolm & Marie》再為她帶來金像影后殊榮,便是繼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後首位同時贏得艾美獎和奧斯卡的女演員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