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思貝擊敗龔嘉欣首度贏視后 王浩信大熱跑出封三料視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》昨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,王浩信與蔡思貝雙雙憑《踩過界II》大熱封視帝、視后。王浩信憑《踩過界II》再次登上視帝寶座,還兼得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」,以及與張振朗及朱敏瀚憑《反黑路人甲》獲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,成為三料視帝。蔡思貝擊敗勁敵龔嘉欣首度封后,龔嘉欣則分別憑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及《殺手》贏得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及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」。《反黑路人甲》全晚獲5獎成為大贏家,還有「最佳劇集」及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電視劇」,張振朗及賴慰玲分別奪得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及「最佳女配角」。

記者:林蘊兒、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王浩信多謝老婆 陳自瑤無表情

王浩信2017年憑《踩過界》首度封視帝,這晚再以續集《踩過界II》奪獎,他在台上多謝無綫栽培15年,去年是不容易一年。他特別感謝家人,多謝太太陳自瑤(YoYo)悉心照料囡囡,但鏡頭拍到YoYo面無表情。王浩信接着再多謝父母做他最強大後盾,又多謝囡囡及感謝主。不過王浩信落台後,陳自瑤主動跟老公攬抱。王浩信亦憑《踩過界II》初登「大馬視帝」寶座,並與張振朗、朱敏瀚憑《反黑路人甲》贏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。

蔡思貝自認得罪人多「我會改」

蔡思貝2017年曾憑《踩過界》癲姐一角獲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今次再以同一角色競逐,讓她一嘗視后滋味。她領獎時十分激動,稱3年前得獎時,很諷刺地稱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,在這3年內經歷及成長很多,曾忽略身邊愛惜她的朋友,多謝合作過的前輩、後輩的包容。她說:「我打得這份工好有熱誠,亦因有這份執著,成日得罪人,我會改。」她分享監製林志華曾講過她演活癲姐這個角色,注入了生命,變成她的座右銘。

張振朗獲男角色獎向劉丹致歉

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得主是張振朗。胡定欣與馬德鐘宣布賽果前發生尷尬事,馬德鐘說如頒給「高齡群組」不會有人反對,胡定欣高聲說:「我知道喇,丹爺(劉丹),他在《愛‧回家》由馬家演到熊家已8年。」劉丹此時站起身似誤以為得獎,馬德鐘即說:「有機會嘅。」張振朗得知獲獎驚喜忍不住哭,但仍對劉丹說:「唔好意思呀丹爺。」之後說自己好亂好亂。

龔嘉欣封大馬視后眼濕濕

龔嘉欣連中兩元,憑《殺手》奪大馬視后,再憑《香港愛情故事》獲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。她領「女角色」獎時眼濕濕說無想過再上頒獎台,多謝觀眾投票。她在無綫快13年,去年成績表考得好好,並多謝天上爺爺無嬲過她放棄學業。她領取大馬視后時很激動,多謝《殺手》監製陳維冠找她做打女,稱在黎耀祥身上學到演員的專業,「有你我先咁搏命」。《香港愛情故事》去年底播出,貼地題材贏得口碑,無綫特別加設「最受歡迎短篇劇集」獎,頒給該劇作表揚。

白彪首奪男配角 感受講不停

最佳男女配角分別由《香港愛情故事》白彪及《反黑路人甲》賴慰玲奪得。今次是白彪首個演藝獎項,好友劉丹頒獎給他,他搞笑說這晚由白彪變「奪標」。他興奮談得獎感受講不停,令台下藝人一齊幫手圈他快些講完,但白彪仍滔滔不絕,最後要鄭裕玲出手截停,場面搞笑。賴慰玲由好姊妹蔡思貝手中接過獎項時開心落淚,要用紙巾拭淚。她講感受說:「一直唔敢諗,驚大家失望,多謝公司畀好多機會我。」她又感激張振朗陪她一齊進步,還多謝老公及囝囝。

胡定欣在致敬環節獻唱《明星》悼念已故藝人,包括梁潔華、梁天、鄧衍成、陳木勝、譚炳文、羅銘偉、梁淑莊、錢國偉、曾偉權、歐嘉慧、李香琴、林建名及梁立人。

(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