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拍廣告太長氣「死機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雜誌《Friday》去年公布藝人廣告代言酬金排行榜,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以5000萬日圓(約375萬港元)名列前茅。雖然身價不菲,因叫座力強,廣告合約依然不斷,例如去年擔任某大快餐連鎖店代言人,今年便獲續約,日前拍攝兩輯全新廣告片《木村和某人》及《木村和後輩》,安排在昨日及本月19日播出,前者請來《電車男》塚地武雅做拍檔,故事講述二人在某大廈門外相遇,本想寒暄一番,卻因沒有話題而停頓了,直至木村看見附近有一家快餐連鎖店,於是邀請對方一起喝咖啡,二人因此變得熟絡。

話說拍攝當日天氣寒冷,攝影機突然「死機」,木村好奇一看,原來是記憶體不足所致,木村歸咎於自己太長氣,塚地武雅見狀即搶答:「不是,是我有問題。」木村反問:「原來是你的問題?」導演終於忍不住認錯:「其實是我在拍攝前沒有認真檢查。」說罷眾人大笑,反映拍攝現場氣氛相當融洽愉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