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時間為老公王浩信慶祝 陳自瑤謝網民畀面封最佳女主角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偉豪、黃智雯、王敏奕、陳家樂及劉佩玥昨午以制服造型亮相劇集《把關者們》拜神儀式,同劇演員陳自瑤、羅天宇、C君及孔德賢等逾50名演員出席。陳自瑤日前在無綫頒獎禮上,面對再奪視帝的老公王浩信公開多謝時,她木無表情掀起熱話,更獲網民封為「最佳女主角」。現場C君搞笑說模仿她當晚的表情,陳自瑤哈哈大笑稱不介意。她表示王浩信很忙,未有時間慶祝。對於網民封她做「最佳女主角」,笑言多謝大家畀面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陳自瑤與C君劇中演情侶,兩人被介紹出場時即做出攬腰轉圈動作,現場更吹出肥皂泡,重現戲內浪漫表白情節。C君談到合作感受趁機「抽水」,他笑說:「我已做出你的表情,不過戴了口罩,大家睇不清楚啫!」重提陳自瑤在台慶頒獎禮上獲老公王浩信多謝時,木無表情的一幕。陳自瑤受訪時談到被C君戲弄,她不怒反笑說:「C君好搞笑,我跟他拍戲時,他將對白改成自己風格,我有時都忍不住笑,會NG。」她笑稱過去常伙拍高大靚仔談情,今次對手換上C君充滿新鮮感和有趣。

衣著表情成熱話 搶盡風頭

陳自瑤表示該劇陣容鼎盛,大家分擔拍攝,讓她有時間休息。問到王浩信奪視帝可有慶祝?她說:「他當晚都講最近比較忙,所以沒什麼時間慶祝。」提到她台慶的衣著打扮、舉止表情成全城討論熱話,被指搶風頭,封她為「最佳女主角」?她笑說:「我有睇到報道,都是多謝大家畀面。」

袁偉豪黃智雯牀戲無動作

《把關者們》題材圍繞海關部門,袁偉豪與黃智雯劇中同屬海關人員,還有感情線。他們表示合作拍劇超過10次,是老拍檔,特別有默契。今次兩人扮演一對拍拖多年的情侶,後來修成正果拉埋天窗,亦因關係老夫老妻,所以沒有激情戲,比較生活化,包括老公幫老婆洗頭、在牀上聊天等。袁偉豪說:「牀上戲沒什麼動作,其實我們已加入不同演法,拍攝不同版本,但可能因電視尺度而剪走。」黃智雯透露角色慘情,兩夫妻會經歷小產傷痛,她現實中沒有這些經驗,開工前曾向有經歷的朋友取經,「幸好拍出來效果幾感動,全靠Ben(袁偉豪)做對手」。

王敏奕自嘲拍劇愈演愈惡

王敏奕與陳家樂均是首次穿制服拍劇,他們表示感覺新鮮,但演出具挑戰性。王敏奕飾演高級監督,能幹但有氣焰,會毫不留情大鬧下屬,脫離昔日扮𡃁妹形象。她笑說:「近年拍劇好似愈演愈惡,我拍鬧人場面時,化妝師說現實中若有這麼惡死的上司,會立即辭職。」她又提到要應付不少打戲,交代緝毒情節,當中一幕似曾相識,令她覺得搞笑,「 7年前拍《廉政行動2014》,彭懷安演壞人走奶粉,今次他又做壞人走白粉,兩次都被我拉」。陳家樂也有不少動作戲,需要上山下海取景,他表示對拍攝有點擔心:「原本去年11月拍,但推遲了,最近天氣寒冷,要著短衫短褲跑山、浸水演出,想起都凍,到時我會嘗試將暖包貼胸保暖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