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廷鏗自爆離巢涉錢銀問題 「高層沒好好處理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廷鏗2017年離開無綫及星夢娛樂,他近日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首度爆出導火線是跟一名同事牽涉錢銀問題,高層知道後沒好好處理,但他當時跟舊公司是握手言和、分道揚鑣。

許廷鏗離巢後在無綫沒出鏡機會,他坦言曾有後悔及動搖,甚至影響信心,因歌迷在電視台找不到他,以為他只做牙醫,消失於樂壇;其實他依然雙線發展,這情况要好高EQ才能面對,他學會擁抱不同狀態,繼續堅持做好廣東歌。他自問在無綫的日子是超額完成,有人問他為何任性離開。他有感加入樂壇望可唱到有自己色彩的歌,當時他考慮了半年,因為一個關口出現,是他跟一名同事發生摩擦,牽涉到金錢問題,他必須坦白講出來。高層後期才知道這件事,但無好好處理。之後與舊公司是握手言和、分道揚鑣。他第一次細緻講出離開舊公司原因,不是想說明自己受委屈,他對所有幫助過他的人無任何仇怨及不滿,反而多謝他們多年來對他的包容。

讚欣宜不揮霍是心中女神

許廷鏗與死黨鄭欣宜感情深厚,他說欣宜是心目中的女神。有稱現年33歲的欣宜於35歲便可繼承母親沈殿霞的遺產,他可有給欣宜理財秘技?他說做朋友不講錢銀,而且欣宜不是大家想像中揮霍,比他更貼地,會因一碗30元的水餃開心,亦好識得享受,理財比他更加精明。兩人感情能否更進一步?他稱彼此是親人,視欣宜是姐姐。他不想與圈中人搞男女關係,希望將來太太是圈外人,有簡單職業,讓他明白外面世界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