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梓喬女歌星獎三連霸 周柏豪胡鴻鈞齊奪最受歡迎男歌星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昨晚於電視城舉行,共頒發51個獎項。「最受歡迎男歌星」創先河首度有兩名得主,由周柏豪與胡鴻鈞雙雙奪得;菊梓喬則第3度獲「最受歡迎女歌星」。莫文蔚憑大熱歌曲《呼吸有害》獲頒「金曲金獎」。周柏豪同時獲頒「最佳演繹男歌星」及金曲獎,但胡鴻鈞兼奪「最受歡迎網絡男歌星」、「最佳唱作歌手金獎」及有2首金曲獎,合共5獎比周柏豪多。論獎項數量,菊梓喬以5.5獎成大贏家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最受注目的「最受歡迎男歌星」首次有兩名獲獎者,司儀同時講出周柏豪與胡鴻鈞名字時,兩人在台下一臉疑惑。胡鴻鈞首奪此獎說感到意外,多謝公司及歌迷對他不離不棄,是他最大後盾。他有感獲這個獎好大責任,會繼續努力。周柏豪冧莊「最受歡迎男歌星」跟胡鴻鈞一同分享,不過他首次奪「最佳演繹男歌星」,加上去年奪得「金曲金獎」,達成大滿貫。他多謝支持他的歌迷及家人:「只要你哋OK,我就OK。」他提到昨日有事不開心,是有個朋友應該在場,但已去了另一個地方,希望一路安好。

譚嘉儀激動爆喊 莫文蔚獲金曲金獎

菊梓喬連續3年奪「最受歡迎女歌星」,她眼泛淚光說多謝獲栽培,特別多謝妹妹永遠在她身邊,不離不棄。譚嘉儀得知獲頒「最佳演繹女歌星」時激動爆喊,說真的好開心,今年是她入行第10年,頭幾年沒機會唱歌,多謝何哲圖帶她入星夢,實現音樂夢想,還有多謝團隊及家人。她說因爸爸才鍾意唱歌,希望爸爸在天堂開心看到她得獎。莫文蔚現身領取「金曲金獎」,說心情興奮,這首歌的成績,象徵她20多年來的付出。

視帝王浩信「踩過界」奪兩獎

多名無綫小生花旦「踩過界」獲歌曲獎,出爐三料視帝王浩信在樂壇都取得好成績,頒獎禮開始率先掃走兩獎,包括「人氣王大獎」及憑《甘心替代你》獲得「最佳改編歌曲金獎」。

龔嘉欣首唱劇集歌曲即獲獎

龔嘉欣與羅天宇主演貼地劇集《香港愛情故事》贏口碑,還為他們帶來首個勁歌獎。他們合唱的劇集歌曲《逆流直上》獲「最佳合唱歌曲獎」金獎,跟同樣合唱這首歌的戴祖儀及謝東閔一同分享獎項。龔嘉欣說開心首次唱劇集歌便得獎;羅天宇則說作為演員攞歌曲獎是夢幻。銀獎是林峯及菊梓喬的《低谷天堂》,林峯不在港,菊梓喬獨自上台領獎。她自爆這首歌由錄音到MV也未見過林峯。

王君馨勁歌熱舞隔空冧老公

王君馨憑歌曲《Casada》獲頒「華語金曲獎」,她表示這首歌是送給老公的作品,對方不時鼓勵她不要放棄夢想。主持問其老公可有看直播?她笑說沒有,因他不懂廣東語。接着她以普通話說了句「我愛你」,隔空向老公示愛。她唱得獎歌時,身穿低胸貼身短褲勁歌熱舞,舞姿撩人。今年新增設「年度優秀歌星」由泳兒奪得,她的《溝渠暢泳》獲金曲獎。疫情嚴重,歌手在台下都戴口罩,上台領獎除下口罩時有工作人員幫他們暫時保管。

(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