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憑《理想國─聲音監獄》封亞洲視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》因疫情改於前日網上公布賽果,黃秋生憑ViuTV劇集《理想國─聲音監獄》獲最佳男主角,成為亞洲視帝。台灣女星李又汝以社會寫實劇《無主之子》奪最佳女主角,力壓《法證先鋒IV》李施嬅、《鏡子森林》楊謹華等,榮登亞洲視后。

ViuTV與Now新聞台製作的時事節目《經緯線》,單元《同路人》獲最佳紀錄片,節目記錄2019年修例示威中不同參與者的角色;探討基層市民如何面對蝨患的《蝨禍》,亦獲最佳社會關注節目優異獎。

李又汝封視后爆喊

黃秋生在《理想國—聲音監獄》飾演囚犯,在牢房內演獨腳戲,展現長期被壓迫的囚犯在心態上各種轉變。他得悉奪亞洲視帝後,開心在社交網上載劇照以示感謝,又回覆傳媒說好開心,事前沒有想過會得獎,現在困難時期感覺是雪中送炭。亞洲視后李又汝獲知得獎爆喊,不相信連續問了3次:「真的是我嗎?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