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無綫逾8年長約 近兩年零工作 樂易玲:黃心穎解約離開不用賠錢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心穎與人夫許志安2019年4月被爆在車廂有親密行為,「安心事件」轟動全城,其後許志安籌備中的演唱會叫停,幸獲太太鄭秀文原諒。黃心穎跟馬國明分手後曾避走美國,並於同年12月回港,工作完全停頓至今。昨日無綫高層樂易玲透露,心穎在無綫的合約長逾8年,要是她想解約離開,也不用賠錢。黃心穎回覆《明報》沒談及去留,「沒有回應, 工作的事, 有消息再update大家, 多謝關心」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黃心穎過去近兩年時間被無綫雪藏,有指她零工作零收入。無綫高層樂易玲昨日出席馬浚偉教育中心開幕活動時,被問到心穎的去留問題?樂易玲表示一直都有關心心穎,上星期才一起吃過早餐,對方心情ok。心穎沒工作那麼久,有無說想復出幕前?樂小姐說:「今次她真的有講,大家都有商量一下,要想想怎樣,不過她未有(復出)這樣的想法,她現在都開心,有朋友關心,而且她在疫情下有做運動,狀態保持得很弗。」

演出機會視乎觀衆接受程度

問到心穎是否想繼續在娛樂圈發展?樂小姐稱大家沒深入去傾,也不想給心穎壓力,「不過傾到尾聲,也有問她有什麼考慮和打算,留低還是離開,都叫她回去認真地想想,我覺得她都有去想,會作決定」。樂小姐表示藝人簽了長約,想離開也要回公司處理合約問題,希望她不是意氣用事,「我都關心她,離開之後有什麼想做,有什麼計劃,我會再約她傾」。

至於有指心穎被無綫綁死8年長約,樂小姐透露應該不少過8年,因當時無綫力捧一批花旦,所以簽下長約。若她解約離開要賠錢?她說:「不用賠錢,我覺得不是錢的問題,她又不是跳槽,相信她有好的想法去行將來的路。心穎還是後生女,我也是人阿媽,不知現在觀眾覺得她怎樣,她做錯了想離開,我都想幫一下她。」再問心穎如果想留低,無綫還會否給她演出機會?樂小姐表示這不能主觀去想:「她現出來工作,大家會否接受?如果不接受,沒理由又要她出來畀人講。大家都很辛苦地過了差不多兩年,才可以過回正常的生活,我們最佳男主角(馬國明)又找到個好好的另一半,這很難得和開心,但缺口也要去處理。」

劉佩玥否認被騙

「安心事件」前黃心穎是無綫力捧的女主角,由於《法證先鋒IV》是合拍劇,為免黃心穎的負面新聞影響內地播放,所以重拍她所有戲分。她主演的《牛下女高音》與《丫鬟大聯盟》則已經先後播出;正在播放的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大結局後,她有份演出的劇集已沒存貨。雖然黃心穎未正面回應去留,但似跟無綫已商議有了決定。

昨日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主角張振朗及龔嘉欣為劇集大結局宣傳。兩人早前在無綫頒獎禮也有捧獎,嘉欣說獎座就放在飾櫃第二層,將第一層留空,訂下目標,望將來可以用來放「視后」獎。張振朗當晚回家獲哥哥和阿嫂送抱,感到十分窩心,但忙於開工,遲些希望有時間和女友鋸扒食薯條慶祝,獎座就放在侄仔的「學業進步獎」旁邊。

劉佩玥(Moon)於社交平台發文寫着「講咁多大話仲要不停讚自己,你好唔好意思」,惹被騙疑雲,她解釋事件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,純粹個人抒發,看不過眼、義憤難平,沒想到發文受到關注,不少朋友關心她是否被騙,她說:「放心,我大個女識得帶眼識人,唔蠢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