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教育中心培訓演藝人才 馬浚偉堅持面授:已Zoom到頭痛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浚偉創立的教育中心昨日舉行開幕活動,邀得羅乃萱和羅冠蘭擔任顧問,邵氏高層樂易玲亦有現身祝賀。馬仔透露是次投資了7位數字,籌備和策劃了兩年,由於沒時間,故他只擔任教育藝術總監,會另聘校長管理;不過當中溝通、演戲、跳舞及唱歌4科,有4堂會跟學員有所分享。

馬仔表示剛開始招生,反應熱烈。他說計劃第一季度課程在4至6月,若屆時疫情未緩和,會延至7月開課,但不考慮以Zoom上堂,他笑言:「我想過去這一年大家都Zoom到嘔,我都Zoom到頭痛,但表演藝術很難網上教,一定要面授。」他又預告4月將會開設多一間校舍。

馬仔稱年尾會為學員搞一個音樂劇外,畢業成績優異者,可享優先機會參加他工作室的演出;另外,他與樂小姐有共識,有才華的學員有機會去邵氏觀摩和培訓,「我們不是捧明星出來,不希望年輕人單純發明星夢,要了解什麼是表演藝術」。

馬仔又說並非與薛家燕的學校打對台,雙方走向和年齡層都不同,他們分3個年齡組別,其中一個是18歲或以上,「見到有40、50歲的學員報名,我們很歡迎,因藝術不分年齡,有心有力,70歲都照考慮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