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Sweet Home》首月點擊2200萬 韓劇揚威國際 《柏捷頓家族》瀏覽冠Netflix上季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去年第4季業績,並公布近期上架新劇及電影的收視成績表,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首月點擊高達6300萬,預計本周內公布開拍第2季喜訊;來自日韓的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及《Sweet Home》最受海外觀眾追捧,分別錄得1800萬及2200萬點擊,成績理想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各國戲院暫停營業,間接助長Netflix上客量急增,刺激平台節目收視同步上揚,據報在去年第4季推出的原創劇集,以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及《后翼棄兵》成績最好,首月分別錄得6300萬及6200萬點擊,至於《王冠》第4季雖然未有確實數字,但Netflix透露今季首月收視超越了之前3季,並令全劇4季突破1億點擊。

500齣存貨 計劃每周一新片

據Netflix發言人證實,講述19世紀英國貴族感情與婚姻問題的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,本周內「將有令人興奮的消息公布」,傳媒及網民都估計是宣布開拍第2季;至於改編自韓國導演奉俊昊同名電影的科幻劇《末世列車》第2季還未開播,已率先宣布開拍第3季,保證故事不會爛尾。據報Netflix有超過500齣電影及劇集正在後期製作或準備播放,包括今年內有71部電影推出,計劃每周至少有一齣新片上架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日韓漫改劇亦邁向國際,例如故事設定類似《飢餓遊戲》的日劇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,首月點擊錄得1800萬,並曾登上近40個國家及地區的最高收視排行榜十大位置;韓劇《Sweet Home》人氣更強,首月點擊高達2200萬,盤踞英、美、澳洲及西班牙等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的收視十大。

《永夜漂流》冠電影收視

原創電影方面,去年第4季以《盜海豪情》男星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自導自演的科幻片《永夜漂流》收視最好,首月錄得7200萬點擊;《節日限定之戀》及《聖誕大件事2》緊隨其後,分別有6800萬和6100萬。

最多人搜索劇集 Netflix佔9部

Netflix發言人又稱,去年83%新訂戶來自美加以外地區,而第4季主要客源,更是歐洲、中東及非洲國家,難怪網絡搜尋商Google公布數據顯示,去年全球最多人搜索的10部電視劇,Netflix獨佔9部,包括《養虎為患》、《紙房子》、《眼鏡蛇道館》、《雨傘學院》、《艾蜜莉在巴黎》、《黑錢勝地》、《后翼棄兵》及《外灘探秘》,唯一「非Netflix出品」是真人騷《Big Brother》巴西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