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回巢任TVB副總經理 王祖藍拍住上做首席創意官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昨日有新人事任命,董事局主席許濤宣布邀請曾志偉加入公司的管理團隊,擔任TVB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,全面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板塊;王祖藍則出任首席創意官。曾志偉與王祖藍獲邀成為無綫高層感到榮幸,志偉開心再與舊同事共事,希望製作更多高質素及多元化節目。一直掌管TVB綜藝科的余詠珊盛傳跟志偉不和,如今志偉加入職位比她高,有指將威脅余詠珊的地位。余詠珊澄清不和是謠言,志偉是她的師父,現在更是上司,待志偉回來傾工作大計。

娛樂組

TVB近年面對不同競爭,包括ViuTV及不同媒體威脅,不斷加強製作迎戰。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許濤昨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,表示人才是TVB最關鍵的競爭力,集團不斷在人力資源上持續加大投入。他宣布邀請曾志偉擔任TVB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;王祖藍出任首席創意官,兩人的任命即日生效。

主席許濤親自欽點

許濤表示曾志偉負責TVB的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板塊,制定綜藝及資訊娛樂內容策略、擴闊綜藝節目市場和渠道,深化與影視業界台前幕後的對接和合作。志偉也肩負起另一重要使命,負責為TVB培育電視台前幕後的接班人,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也為TVB節目內容注入更多年輕的元素。王祖藍協助曾志偉在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內容上的業務發展。他深信志偉和祖藍加入能為綜藝節目創作提供嶄新的思路,從協助擴大與香港影視業界的開放合作至推動內地、大灣區及國際華語市場的業務拓展,加強跨平台的新媒體業務。

志偉:培育更多人才

67歲曾志偉演藝生涯近50年,曾為無綫主持多輯《獎門人》經典遊戲系列節目,深受不同年齡觀眾歡迎。他對於獲無綫任命,表示好榮幸得到TVB行政委員會及主席許濤的信任和邀請,可以回到TVB大家庭,是他在電視圈成長的地方,再次跟一班舊同事共事好開心!TVB明年踏入55周年大日子,他好想與觀眾繼續分享昔日的歡樂,也希望攜手向前邁進。他亦希望憑藉自己過去在影視界多年經驗,融合年輕新一代的新思維、新創意,從而培育更多人才,務求製作更多高質素及多元化節目,將更多歡樂帶給大家,秉承TVB一貫精神「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」!

祖藍將經驗回饋TVB

王祖藍多謝TVB及許濤主席邀請,非常榮幸!他期望盡力做好這個崗位,報答TVB及香港觀眾。他多謝曾志偉,在他開始到內地發展時給了很多錦囊,這10年在外面發展得好好,希望為更多TVB新一代藝人打開更大的市場。近年他慢慢認識很多新數碼平台的營運手法,過程中透過內地工作識到世界不同地方的頂尖製作團隊,包括韓國、美國及日本等,綜藝節目由內容創意到技術都很創新,所以他希望可以帶同這幾年在外面的經驗回饋TVB,加強節目創作及跨平台部分,特別TVB 55周年將至,需要更認真思考及籌備,希望可以為香港觀眾帶來更多正能量又創新的娛樂。祖藍又指正準備前期工作,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便會盡快回港,期望盡快跟TVB的同事見面。

余詠珊否認與志偉不和

助理總經理(非戲劇製作)余詠珊對於曾志偉出任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,她說是好事,志偉是她的師父,現在做埋上司,之後待對方從內地返港可傾未來工作方向。

對於傳她與志偉不和?她重申是謠言,沒這回事,她跟志偉亦師亦友。

同是無綫高層的樂易玲說很多同事知道志偉加入都好開心及期待,她過往跟志偉有很多合作,對方是好有心的人,今次答應接受重任要放下很多外面工作,可以見到他很愛惜TVB。至於志偉與余詠珊的工作範疇會否有牴觸?她覺得不會,余詠珊有志偉這個上司應該好高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