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Oh! My Boss! 戀愛放別冊》 上白石萌音打雜悟人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22歲的日本女星上白石萌音,2011年跟比她年輕兩歲的胞妹上白石萌歌一起參加東寶電影公司舉辦的「東寶灰姑娘」選舉,雙雙晉身娛樂圈。2016年上白石萌音為新海誠執導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女主角配音而為人認識,去年她首次主演TBS電視台日劇《天堂的天使》,跟佐藤健合演甜蜜愛情故事,贏盡收視與口碑。相隔一年,她再擔綱TBS新劇《Oh! My Boss! 戀愛放別冊》,不僅談情說愛,還要追尋夢想。

新鮮人赴「京」求職

《Oh! My Boss! 戀愛放別冊》自本月12日起,逢周二晚在TBS電視台播出,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新劇講述剛投身社會的「新鮮人」鈴木奈未(上白石萌音飾),自小在母親教導下,只想平凡過人生,目標是找一份朝九晚五、不用加班的工作,然後結婚生子,成為家庭主婦。

她從故鄉熊本來到東京,應徵擔任音羽堂出版社的資料室員工,偶然在街頭撞上攝影師寶來潤之介(玉森裕太飾),不慎弄污衣服,男方帶她買衫替換,穿上名牌套裝的鈴木奈未雖然面試失敗,卻獲出版社新開辦的時裝雜誌《MIYAVI》編輯部看中,安排她在此上班。

鈴木奈未上班首日,才知自己是《MIYAVI》新任總編輯寶來麗子(菜菜緒飾)的助手,實際卻是「打雜」,買咖啡、提手袋、接電話、安排車輛等鎖碎工作,最令她感難受的是24小時隨傳隨到,而且經常加班,假日也要開工,跟她的人生目標可謂背道而馳。

玉森裕太扮假男友

寶來麗子是行內最年輕的國際時尚雜誌總編輯,於海內外享負盛名,可是性格挑剔,對下屬要求嚴苛。反觀鈴木奈未對時裝一竅不通,完全無法適應工作,甚至質疑寶來麗子假公濟私,例如代她到時裝店提取私人服飾、安排車輛給男友使用等。

直到後來,鈴木終於發現上司所做一切,都是為了公司着想。鈴木親眼見證一本雜誌的誕生,對夢想有了全新體會,燃起她對工作的熱誠。

劇中主角透過「打雜」領悟出人生道理,開始向夢想進發,而她的愛情路上也有新挑戰。跟鈴木奈未青梅竹馬的男生,在東京會計師樓工作,她一心計劃到東京後,有望雙方感情發展,事實卻是對方另結新歡,還準備結婚。

鈴木受到「愛人結婚了,新娘不是我」打擊下,重遇攝影師寶來潤之介,後者求她假扮女友,藉以逃避家人安排相親。最後發現寶來潤之介的胞姊,正是其「惡魔」上司寶來麗子。

菜菜緒演惡魔編輯

《Oh! My Boss! 戀愛放別冊》是TBS原創劇集,由《天堂的天使》班底製作,劇情卻跟荷李活片《穿Prada的惡魔》相似,特別是「惡魔編輯」的角色設定。事實上,港劇《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》也曾向該片「致敬」,這個概念早已被玩到體無完膚,《Oh! My Boss! 戀愛放別冊》循環再用,也不見得有新元素。

話雖如此,由模特兒出身的菜菜緒扮演「惡魔編輯」確是最佳人選,不單身材高䠷,擅演惡女的她更是霸氣十足,面對身高只得152厘米的上白石萌音,這個強烈對比,絕對有喜劇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