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007:生死有時》三度延期避疫 改期撞正《魔比煞》 骨牌效應多片押後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最後一次主演鐵金剛電影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,原定去年4月開畫,因受疫情影響,映期一改再改,MGM電影公司昨日宣布,此片第三度延期,由今年4月押後至10月8日上映,卻跟超級英雄片《魔比煞》(Morbius)撞期,後者只好避之則吉,延至明年1月開畫,結果觸發骨牌效應,令到其他電影公司多齣新片齊齊改期。

製作費高達2.5億美元(約19.5億港元)的《007:生死有時》,原定去年4月開畫,但見疫情肆虐,延至去年11月上映,成為去年首批「避疫」電影。可是疫情一波接一波,就算再改期至今年4月,負責發行的MGM電影公司仍然沒有信心能夠達至收支平衡,昨日再宣布延期10月8日開畫。

《魔比煞》押後避硬碰

未知有心還是無意,《007:生死有時》最新映期剛好跟新力電影公司發行《蜘蛛俠》外傳、金像男星謝勒力圖(Jared Leto)主演《魔比煞》撞個正着,後者隨即宣布改期,由原定10月8日推遲至明年1月21日開畫,避免正面對撼。

在骨牌效應下,新力電影公司發行的《比得兔2:走佬日記》(Peter Rabbit 2: The Runaway)、《捉鬼敢死隊》(Ghostbusters: Afterlife)、《仙履奇緣》(Cinderella)及《秘境探險》(Uncharted)等,亦順勢延期上映;至於其他電影公司亦受到波及,賣座動畫電影《愛登士家庭》續集(The Addams Family 2)、《寶貝神車手》導演艾加韋特(Edgar Wright)執導、《后翼棄兵》女星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主演《Last Night in Soho》等,被迫改期應對。

傳康城影展7月舉行

片商重新佈陣,影展豈能獨善其身?據美國電影網站Variety報道,每年選在5月揭幕的康城影展,今屆亦傳將延期至7月舉行,藉此爭取時間,吸引更多電影參展,至於確實日期,相信本月底前將有正式公布。

不單影壇受到衝擊,原定6月舉辦的英國Glastonbury大型音樂節,主辦單位昨日亦宣布取消,成為繼去年停辦後,連續兩年告吹,令全球樂迷失望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