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紹鴻拍特輯紀念「契媽」 黃淑儀:琴姐供同事子女外國深造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移居泰國的資深製作人楊紹鴻,跟李香琴(琴姐)由無綫合作到亞視,他未能返港到靈堂致祭,為表心意在泰國製作了《永遠懷念李香琴》紀念特輯,向琴姐最後致敬。該特輯昨日上架,顏聯武義務錄音介紹琴姐生平,米雪、夏雨、黃淑儀(GiGi)、石修、陶大宇、苑瓊丹與契女李麗霞(黑妹)等十多名藝人,拍片分享感受。

梁思浩難忘揹琴姐上落樓梯

楊紹鴻稱當年在亞視監製的劇集,佔七成有琴姐參與,同事也開玩笑說琴姐是他的契媽。楊紹鴻表示,琴姐關心與幫助身邊人,當年他首次置業,琴姐知道後主動幫忙,為他爭取買樓折扣。GiGi藹姐亦透露琴姐鮮為人知的善行,讚她待人接物和藹可親與謙虛的態度,值得後輩學習。

GiGi姐說:「後來我知道琴姐資助了很多同事的子女到外國深造,她從來沒說出來,但同事曾告訴我,女兒到澳洲讀書也是琴姐供的,實在令人欽佩。」

苑瓊丹稱琴姐不單照顧藝人與同事,連他們的家人也關心。有次往澳門拍攝,琴姐請食飯,知道苑仔帶母親同行,一定要苑仔媽咪出席,免冷落老人家。琴姐曾在澳洲生活,喜歡招待往澳洲登台的藝人,連買手信也安排妥當。梁思浩跟琴姐相熟緣於他經常到肥姐(沈殿霞)家中食飯,琴姐跟肥姐老友,故時會碰面。有陣子琴姐腳痛,肥姐叫他揹琴姐上落樓梯。思浩揹住琴姐時,她很關心問:「思浩,會唔會好辛苦呀?會唔會好重?」這個畫面一直在他心中。

陶大宇被琴姐氣場嚇窒

樓南光自認是琴姐的心頭刺,稱她好脾氣也被他激嬲,曾氣得說有樓南光,她便不拍了。他知道琴姐並非真心嬲,還是盡心盡力關心每一個人。陶大宇拍《生鏽橋王》首次擔正,首日入廠遇演「賊婆」的琴姐,被她的氣場嚇窒,結果對白及演法也錯了,不停NG;琴姐沒有鬧他,還笑住教他演戲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