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演韓劇《學校2017》 26歲宋柔靜疑自殺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曾演韓劇《學校2017》的女星宋柔靜已於本月23日逝世,終年26歲,所屬事務所Sublime昨日證實死訊,但未有透露死因,網傳她是自殺身亡,所以遺屬趕在3日內低調完成喪禮。另一方面,韓國Hip-hop男歌手Iron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首爾中區某大廈外,送院時已不治,終年29歲,警方初步調查後已排除謀殺的可能。

模特兒出身的宋柔靜,曾跟《鬼怪》男星孔劉等合拍廣告,亦擔任過男團iKON及組合Standing Egg的MV女主角。2013年她跟丁一宇及車藝蓮等合演韓劇《黃金彩虹》,正式進軍戲劇界。較為人知的作品是KBS電視劇《學校2017》,跟她一起扮演學生的包括《驅魔麵館》金世正、《哲仁王后》金正賢、《意外發現的一天》路雲及《綠豆傳》張東潤等,如今都已成為獨當一面的主角。

前年宋柔靜簽約Sublime事務所,成為影帝宋康昊及韓流天王Rain的同門師妹,為全力在演藝界發展而鋪路,遺憾的是目標未達,卻是紅顏薄命,事務所發表聲明悼念:「宋柔靜總是以開朗的笑容,為人們帶來幸福,亦以熱情投入拍攝工作,期望她可以安息。」

宋柔靜最後一次更新社交媒體內容,已是去年12月30日,相中的她流露愉快笑容,如今只留下唏噓。不少粉絲紛紛在此留言,哀悼故人。

男歌手Iron滿身鮮血倒臥花叢內

另一方面,2014年參加韓國有線頻道Mnet主辦選秀節目《Show Me The Money 3》獲得亞軍的Hip-hop男歌手Iron(原名鄭憲哲),昨日亦傳死訊,終年29歲。據韓媒報道,昨日上午10時左右,首爾中區某大廈保安員發現Iron倒臥在花叢內,滿身鮮血,不省人事,報警後送院搶救,最終不治。

警方發言人表示,由於死者並非在上址居住,為此已向遺屬及朋友展開問話,初步認為死因與他殺無關。不過,由於Iron生前涉及多宗案件,包括因吸毒及毆打女友而被捕,雖然罪成但獲輕判緩刑;去年再被控以棒球棍襲擊他的音樂學生而遭警方調查,因此不應排除任何可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有韓國網民發現一名疑似曾遭Iron施虐的受害者,在死訊曝光後,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一張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開心跳起的劇照,暗示為Iron猝逝而高興,事件成為網絡熱話,有人認為不應侮辱死者,亦有人覺得這是Iron生前作惡的報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