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驅魔麵館》大團圓結局收視破頂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趙炳圭、劉俊相、金世正和廉惠蘭合演有線頻道OCN劇集《驅魔麵館》,香港觀衆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;前晚播出第16集結局,故事講述趙炳圭等一眾驅魔人聯手,終於打敗最強惡鬼,趙炳圭亦完成多年心願,跟7年前死去的父母重逢,網民大讚結局感人,刺激收視率升至10.999%,再次刷新開播以來最高紀錄,同時亦是OCN唯一能夠突破雙位數字的劇集。電視台已落實開拍《驅魔麵館》第2季,暫定今年9月開鏡,明年上半年播出。

網民對於《驅魔麵館》結局反應兩極,有觀眾大讚趙炳圭等人在最後一幕換上黑色西裝及口罩亮相,忠實呈現原著漫畫造型;有人批評自第13集更換編劇後,劇情變得拖拉而且混亂,因此要求第2季能夠台前幕後原班人馬上陣;亦有人不滿第16集太多植入廣告,包括罐裝飲品、芝士熱狗,以及男士西裝店等,感覺非常突兀。

至於另一有線頻道tvN同時段播出劇集《哲仁王后》,第14集收視率亦創新高,錄得13.6%。今集故事講述金正賢飾演哲宗得悉王后(申惠善飾)三番四次出手相助,終於動了真情,寫信向女方表明心意;不過王后不滿哲宗對於小宮女淡香見死不救,事實卻非如此,加上下集預告哲宗與王后決定攜手對付王太后的外戚勢力,令劇情更加緊湊,相信收視有望再創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