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爸唔易做 鄭中基忙為子女溫習追成績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與強尼最近合作為保險公司拍攝電視廣告,兩人化身日本拉麵師傅一唱一和,表現合拍。昨日他們出席記者會,育有一女一子的鄭中基否認有造人大計,反而稱目前形勢嚴峻,皆因要為子女追成績已疲於奔命,他說:「兩個小朋友很久沒返學校上堂,學習變心散;讀小四的大女本周要返學校考試,需陪她溫習,我才知道她的功課好深,特別是中文和數學科。太太正修讀兒童心理和情緒管理學科,又在這星期考試,所以她也忙溫書,無時間兼顧子女的功課。」鄭中基透露太太進修是為理解更多有關小朋友的成長心理發展。

鄭中基憑劇集《暖男爸爸》主題曲《My Only One》打入叱咤頒獎禮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和「我最喜愛的歌曲」最後5強,卻缺席頒獎禮。他說:「樂壇應該給後生仔多些鼓勵,而且當晚沒有跟我同期出道或認識的朋友參與。(有莫文蔚出席?)都是事後看報道才知 ,下次或者帶朋友一齊去。(外界質疑姜濤得獎並不合理?)人家好努力出了張唱片,不能抹煞別人的努力;我只是出一首歌!不過,我正計劃今年3月或4月推出新歌加精選碟,準備將舊歌重新錄製新版本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