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出殯 契仔派利市代纓紅宴 苗僑偉扶靈 讚李香琴惜後輩成典範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藝人李香琴(琴姐)本月4日離世,享年88歲,家屬前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琴姐設靈及舉行追思會,昨早出殯,靈柩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琴姐女兒蕭紫筠身穿素服,於上午10時與家人一同到靈堂,見到記者禮貌點頭打招呼,琴姐契仔陸永昌亦一早於堂內打點。杜琪峯、林建明和老公曾展章、阮德鏘等也有到靈堂,送琴姐最後一程。有份扶靈的苗僑偉,太太戚美珍是琴姐契女,他大讚「媽媽」愛惜後輩,不會鬧人,從無是非,很值得後輩學習,希望她在天國玩得開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琴姐的大殮儀式結束後,扶靈的黃百鳴、羅家英、阮兆輝、李龍、苗僑偉、高志森、伍永熙及盧世昌將靈柩推出靈堂,蕭紫筠在兩子陪同下,手捧亡母遺照伴隨靈柩登上靈車前往火葬場。運載琴姐靈柩的靈車特別佈置一番,車前方的「李府出殯」用白花包圍住,車身以白色緞布裝飾,簡單而優雅。

暫未決定安葬位置

到達火葬場後,蕭紫筠捧着亡母遺照步入禮堂,阮兆輝夫婦、余子明、黃夏蕙、周聰玲、安德尊及譚炳文女兒譚淑瑩亦有出席。火葬儀式後,琴姐契仔陸永昌和工作人員在門外派利市,他表示由於因疫情關係,所以向每名賓客派發利市代替纓紅宴。陸永昌稱暫未決定琴姐安葬的位置,要看家人意願。蕭紫筠與親友道別後乘座駕離開,心情平靜。

盼在天國玩得開心

苗僑偉表示入行前已認識琴姐,由細看琴姐的戲長大,雖然對方戲內飾演西宮娘娘和惡後母深入民心,但真人與角色反差很大,琴姐是非常慈祥和愛惜後輩及家人,他說:「我們入行時,她已對我們很好,從來不會鬧後輩,也不會鬧人,琴姐亦無是非,很愛惜和照顧後生仔,這好值得我們學習。」

問到與琴姐之間的難忘回憶?苗僑偉說很多,除了在無綫合作外,也曾一齊登台,又試過一起去滿地可旅行,他說:「她私下是很風趣和好好玩。」太太戚美珍是琴姐契女,苗僑偉說昨日專程來送「媽媽」最後一程,希望她去到天國與老友相聚,繼續玩得開心、唱粵曲和開演唱會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