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人氣爆燈 劉德華開抖音狂吸逾4000萬粉絲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59歲劉德華紅足40年,但他從未開設社交平台帳號,只透過「華仔天地」官網跟粉絲溝通。近月他前往內地工作,宣布開了個人抖音帳號,他在首發的短片中重現經典電影《無間道》場面,給粉絲驚喜。短短數日追蹤粉絲超越4000萬,登上人氣榜首,天王魅力逼人。

娛樂組

劉德華(華仔)一向十分保護私生活,過往未有開設社交平台帳號,他曾在訪問中說自己是個連講電話都不喜歡的人,如果單純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字,沒有溫度的接觸,讓他不知該說什麼。但視頻方式打破文字的壁壘,直接透過畫面跟粉絲溝通,可能因此讓華仔願意破例。

第一條片玩《無間道》求關注

華仔日前已低調開設抖音帳戶,在沒有宣傳下,直至前日正式公開時,粉絲已逾1200萬。他上載的第一條視頻是重現身在《無間道》的場景,他穿著西裝、白恤衫站在天台,雙手高舉投降,被問:「我要的東西呢?」華仔轉身答:「我要的東西你也未必帶來了。」接着再說:「給我一個機會,以前我沒得選擇,現在我想開抖音。」他最後Chok爆對鏡頭說:「那就是要你們關注囉!」

邀粉絲拍片試鏡做「拍檔」

最初不少網民見到華仔開抖音都半信半疑,紛紛問:「真的是劉德華嗎?」該短片火速有過千萬點讚。之後華仔再上載兩條視頻,一條是他重演自己在電影《天下無賊》王薄及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趙雲的角色,邀請粉絲拍試鏡視頻做他的「拍檔」,跟粉絲開心互動,隨即又登上熱搜榜第一位。另一條他拿着酒杯輕鬆說最近多了好多新朋友,呼籲大家點讚又要關注。華仔亦吸引很多藝人,包括蔡少芬、容祖兒、應采兒、王寶強、曾志偉及苗僑偉等應援歡迎他,應采兒說:「華哥,我們什麼時候能見面?」華仔抖音的粉絲追蹤人數至昨午已逾4000萬,登上愛DOU榜第一位,在網上掀起熱話,說他魅力及人氣強勁。

演唱會8.4億播放次數排第一

據內地傳媒報道,劉德華一向人氣高企,是抖音巨星中流量排名前三名的藝人。2019年劉德華的演唱會播放次數在抖音高達8.4億次,超過周杰倫、張學友等演唱會,排名第一。有說為何劉德華能深得老中青三代喜愛?有指主要是他過去演出的電影片段,經常被抖音用戶爭相模仿,衍生出各種視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