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一鳳證供不可信 外傭盜竊罪不成立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名媛蔡一鳳去年9月解僱的外傭Narcelles Liverty Villanueva,涉盜竊蔡一鳳價值約10萬元的5卡寶石戒指,蔡一鳳報警處理,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,法官指證據不足,裁定涉事外傭盜竊罪名不成立。

法官判辭中指出,蔡一鳳在事發15天後向警方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並不連貫,質疑她刻意隱瞞某些片段,其證供並不可信。Narcelles聞判激動落淚,擁抱代表律師及向另一上庭作供的前僱主鍾女士致謝,但她因簽證過期,隨後被入境處帶走,或須即時被遣返回鄉。鍾女士在庭外受訪,她為Narcelles罪名不成立感高興,並指曾聘用Narcelles兩年,讚對方工作態度好、對動物有愛心,主僕關係良好。

蔡:若警方上訴會配合

蔡一鳳昨日不用出庭,對於裁定外傭罪名不成立,她表示不知是基於什麼論點,但她應沒時間上訴,而且她是以證人身分出庭,上訴與否要警方決定;如果警方覺得要上訴,她會配合,她又提醒僱主要小心財物。她之後在社交網解釋遲了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及不連貫,因她不熟悉操作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