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澤正美撐《真.超人》打怪獸 《真.哥斯拉》票房收6億 導演庵野秀明再添食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動畫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導演庵野秀明與《進擊的巨人》導演樋口真嗣,2016年聯手執導真人版電影《真.哥斯拉》大收旺場,日本票房勁收82.5億日圓(約6.1億港元)。兩大名導再次合拍新片《真.超人》將於今年夏天開畫,昨日公開電影海報及首條預告片,請來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及《晝顏》齋藤工等群星助陣,力撐超人打怪獸,預告片一出即成為網絡熱話,有人甚至認為新片比東京奧運更令人期待。

為紀念日本超級英雄「超人」誕生55周年,電影公司早在一年半前已宣布開拍《真.超人》,由庵野秀明兼任監製及編劇,樋口真嗣負責執導,並沿用《真.哥斯拉》的成功方程式,除了電腦特技吸引,台前陣容更是星光熠熠,除了長澤正美和齋藤工主演外,還有《太太,請小心輕放》西島秀俊、《緊急救命3》有岡大貴、《天堂的天使》山本耕史及《輪到你了》田中哲司等合演。電影早在2019年底拍攝完畢,花上大量時間進行後期製作,直至昨日終於揭開新片的神秘面紗。

比東奧更令人期待

在短短半分鐘的預告片中,多隻巨獸陸續現身,負責保衛地球安全的齋藤工、長澤正美及西島秀俊等,表現相當緊張,商量對應策略,直至片尾超人終於亮相,準備迎戰怪獸。

庵野秀明與樋口真嗣製作《真.哥斯拉》,回歸創作原點,以哥斯拉首次現身日本作背景,並起用大量明星,結果叫好叫座;《真.超人》主角亦刻意省去胸前警示燈,造型設計充滿60年代的經典簡約味道。

預告片公開後,即時掀起網絡熱話,粉絲大讚新登場的怪獸設計出色,頗具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奸角「使徒」風格,有人甚至認為,相比受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,《真.超人》更值得期待。

《多啦A夢》電影延期

提起庵野秀明執導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,電影系列第4集《新.福音戰士劇場版》因受疫情影響,映期一改再改,最後決定本月23日上映,又因政府頒布緊急狀態令,再度延後開畫,不少粉絲猜測《新》片會否押後至夏天上映,恐與《真.超人》對撼。另有日媒報道,《多啦A夢:大雄的宇宙小戰爭2021》原定今年3月上映,昨日亦宣布延期避疫。

另一人氣動漫《櫻桃小丸子》則傳來好消息,昨日宣布首次以3D造型登上大銀幕,開拍電影版《櫻桃小丸子:奇幻筆記》,並公開首款海報。電影講述小丸子從日常生活飛越到充滿幻想的新世界,經歷一段奇幻冒險。電影預計明年上映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