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戲鬥鄧萃雯 黎耀祥承諾留期拍《巾幗梟雄4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耀祥昨日錄影無綫慈善節目《金牛吉祥耀保良》,剛完成新劇《拳王》拍攝,他透露今年會留期拍《巾幗梟雄4》,跟好拍檔鄧萃雯再合作。他表示再拍《巾幗》已不是考慮錢和利益,難得是張華標再做編審,這個組合對觀眾有情意結,相隔超過10年再合作是好好的回憶。劇組計劃到內地取景,但疫情影響仍未落實開拍日期。

黎耀祥曾演出於2009年及2010年播出的《巾幗梟雄》及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》,劇集贏口碑及收視,為他帶來兩屆視帝寶座。當時他與鄧萃雯、監製李添勝及編審張華標是黃金組合。不過之後張華標離巢,無綫再開拍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時女主角換上胡杏兒,編審則由葉廣蔭擔任,播出時惹來不少負評,令人失望。現在無綫籌備拍《巾幗梟雄4》,找來黎耀祥再伙拍鄧萃雯任男女主角,還有張華標回歸擔任編審,令人期待。

受疫情影響未定開拍日期

黎耀祥透露將於今年內為《巾幗梟雄4》開工,該劇計劃在內地取景,但因疫情未定開拍日期。他說:「原本話3月,之後又話5月或9月,不過我都會留個期給他們,亦不會收貴一點,因為再拍《巾幗》已不是考慮錢和利益,至今已超過10年,難得又是張華標任編審,加上拉攏到鄧萃雯,因為她揀戲拍,希望是為了我;這個組合對觀眾來講是一個情意結,所以無論如何我盡量都會就,希望成事。《巾幗梟雄》畀到我那麼多成就,現在再拍是一個好好回憶。」

提早收爐 與妻兒留家度歲

黎耀祥與汪明荃、馮盈盈、翟威廉等參與《金牛吉祥耀保良》錄影,胡楓與安德尊一起扮財神。黎耀祥表示因疫情影響,不用飛往內地登台,故錄完該節目便提早收爐,打算乖乖地留在家中與屋企人度歲,也不約朋友食飯,兒子亦留港網上視像上堂至大學畢業,趁機一家人熱鬧一下。他說:「要等疫情過去,經濟回復正常之後,兒子才為出路作打算。」

馮盈盈支持江嘉敏賣贈品

馮盈盈表示去年工作量增,亦多謝廣告客戶愛戴,收入有所進帳。問會否買樓投資?她表示想買保險多一點,因從未買過保險,人愈大愈希望給家人保障。對於傳反目的江嘉敏被質疑網上售贈品扮環保,被揶揄等錢使,又沒有交代捐到什麼慈善機構。馮盈盈認為慈善義賣的構思不錯,既環保又可將收益幫助有需要的人,應該多多支持。至於對方被指沒有交代捐往什麼慈善機構,應該是溝通上問題和誤會,出發點是好,亦啟發到她也可以將多餘物資分發給別人。她說:「有時我會將別人送來的零食和食物帶回公司跟同事分享,但因為我穿加細碼及品味有點獨特,所以沒想過賣二手衫。」

翟威廉不要求減租:業主是股東

翟威廉投資的酒舖鄰近封區檢疫地帶,他表示整體生意跌兩三成,幸獲熟客及批發客支撐。可有要求業主減租?他說:「不需要,業主是股東,亦是好朋友,但作為租戶會盡力交租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