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近照被讚仙氣不減 54歲王祖賢生日盼疫情早日平息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祖賢雖已退出娛樂圈並移民加拿大,但一班忠粉仍很關心偶像近况,近年她會在社交平台跟粉絲互動。王祖賢昨日54歲生日,分享近照,一頭長髮配漁夫帽,她將黑超拉近鼻尖,不經意露出迷人眼神,微微一笑,並為全世界祈福,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平息。​​​​

娛樂組

「不老女神」王祖賢曾活躍1980、1990年代的電影圈,1987年在《倩女幽魂》演聶小倩,仙氣造型成經典,30多年後戲迷仍十分難忘。王祖賢昨日54歲生日,在社交網分享近照,並留言:「為全世界祈福,疫情能夠早日平息,重回安穩的家。有位高僧大德說過生命的關鍵在於一念之間,希望與大家共勉之,阿彌陀佛。」粉絲紛紛送上生日祝賀,有人讚王祖賢雖年過半百,但仍保持少女氣質,仙氣不減,大讚她看起來像30出頭,還是大家心目中的大美人。

王祖賢2004年息影後定居溫哥華,退出演藝圈成為佛教徒潛心禮佛。雖然是戲迷心目中的女神,不過她在溫哥華過着普通人生活,由於有一定知名度,故她的行蹤不時在網上流傳,曾被影到逛超市,以及有男士陪行街。亦有人偷影她的背影並指她發胖,幸未對王祖賢造成壓力。

李若彤貼30年舊照互勉

圈中「不老女神」何止王祖賢,今年迎55歲生日的李若彤更愈戰愈勇,近年活躍內地演藝界,亮相不少綜藝節目。早前她在微博分享1989年初出道,與王祖賢合作電影《浪漫殺手自由人》的照片,她大讚對方是紅星,但沒有架子,待人友善,一轉眼已逾30年。王祖賢也有留意李若彤帖文,轉發兼回應:「感謝!人生從來不由他人定義,我們都要好好過。」

「不老女神」各自精彩

66歲林青霞仍受影迷關注,2015年她應邀參加內地綜藝節目《偶像來了》,令人見識明星風采;她推出的著作同受歡迎,早前更新微博並與粉絲互動。至於60歲鍾楚紅則較享受生活,在家中弄貓為樂,喜歡大自然的她經常行山;在圈中人緣甚佳,她不時相約朋友聚會,年紀漸長更見優雅。

56歲張曼玉近年瘦削外形經常成話題,有粉絲更感慨「女神老了」;她近年甚少現身公開活動,對上一次是2019年參加內地真人騷《少年可期》,展現親民一面。55歲劉嘉玲仍是幕前活躍分子,又進軍商界成女強人,打扮時尚現身不同場合,狀態甚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