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仙祠取消頭炷香 變則通 黃夏蕙年初一扮牛魔王趕走瘟疫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年三十晚黃大仙祠上頭炷香活動,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被叫停,當晚黃大仙祠不開放予公眾參與,不設傳媒採訪。黃大仙祠一向香火鼎盛,上頭炷香有祈求願望早日達成之意,信眾希望獲保佑與祝福。近年黃夏蕙都以生肖造型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,她先後扮了11個生肖,獨欠牛年生肖造型,但今年的年三十晚不能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,有網民感可惜,未能集齊一套黃夏蕙的十二生肖版。昨日黃夏蕙在社交平台叫大家放心,她會在年初一以牛魔王造型為香港市民上香祈福。

娛樂組

黃夏蕙到黃大仙上頭炷香已成習慣,2003年她上香時因太擠擁,假髮被人撞甩,這一幕在新聞報道的直播曝光成為熱話。她以生肖造型往上頭炷香也跟此有關,因為她上香時不單被人整甩假髮,又被香燒燶假髮。她想到戴帽保護假髮,初時是戴生肖帽,後來愈扮愈認真,以生肖造型亮相亦成為採訪焦點。

攬牛公仔留言:路不轉人轉

昨日黃大仙祠公布年三十晚取消上頭炷香的活動,夏蕙姨在社交平台上載攬牛公仔的照片留言:「路不轉?人轉。」她稱雖然無得上頭炷香,不過香港老百姓不要失望,為令大家在無奈的時刻帶來希望,她已安排在年初一下午穿牛魔王衣著為香港市民上香祈福,希望在人間!

「年初一上香一樣是頭炷香」

夏蕙姨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問她生肖造型上頭炷香「斷纜」是否失望?她笑說:「傻瓜!我年初一上香一樣是頭炷香。今年意義重大,我扮牛魔王大戰疫情,要將疫情趕走。」夏蕙姨已準備了牛魔王的服裝,屆時會有鐵扇公主相伴。問她因疫情令傳統儀式不能進行是否可惜?她稱疫情影響全世界,連平常生活也受影響,限聚令下傍晚6時不能堂食,她工作後也沒有地方用膳,只能回家吃飯。

疫來順受 沒想過移民

夏蕙姨說:「現在是『疫』來順受,不單止我一個人,全世界也是這樣,實在沒法子。(是否政府安排不妥當?)安排梗係唔好!若安排好,就唔使我哋咁辛苦;唔戴口罩要拉,多人聚集也要拉。」

夏蕙姨有家人在美國,問她是否想移民到美國生活?她稱到美國只是探家人、抱孫,自己最喜歡香港,沒想過要離開。她又說牛年的願望是人人健康、有工開,有疫苗時她會第一個去打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