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齊鬥戲 IU加盟是枝裕和首齣韓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曾演韓劇《德魯納酒店》的女歌手IU,將會加盟《小偷家族》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首次執導韓語電影《Broker》(暫名),跟《上流寄生族》宋康昊、《屍殺半島》姜棟元及《秘密森林》裴斗娜等影帝影后級人馬合作,雖然新片最快等到4月開鏡,但已令日韓甚至全球影迷充滿期待。

去年8月,是枝裕和宣布將會首次執導韓語電影《Broker》,不單成為日韓電影界盛事,就連國際影壇亦表示關注。自2018年憑《小偷家族》贏得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,並獲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,是枝裕和正式進軍國際影壇,前年首次拍攝法語電影《真實芳言》,由兩大法國影后:嘉芙蓮丹露(Catherine Deneuve)與茱麗葉庇洛仙(Juliette Binoche)扮演母女,其後獲邀擔任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。

已抵韓籌備 4月開鏡

據報是枝裕和在5年前開始構思《Broker》故事,1月初已飛抵韓國,目前正在隔離,同時展開前期籌備工作,包括選角及尋找合適拍攝場地等,暫定今年4月開鏡,當然還得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。

《Broker》講述一班沒有能力養育孩子的人們,把孤兒放置「棄嬰箱」後發生的故事;早前宣布宋康昊、姜棟元及裴斗娜將會參與演出,但角色未定。如今IU亦宣布加盟,令到台前陣容更加鼎盛。

歌影視三棲的IU,最近公開新歌《Celebrity》,藉以悼念2019年自殺身亡的圈中好友Sulli,結果新歌一出即橫掃各大音樂榜冠軍位置。演戲方面,IU亦曾憑《步步驚心:麗》、《我的大叔》及《最佳李純信》等揚威多個電視台頒獎禮,電影方面則屬起步階段,且看在國際名導的指導下,能否有突破演出。

雖說是枝裕和首次拍攝韓片,事實卻是在2009年上映的日本片《援膠女郎》,他已起用裴斗娜做女主角,扮演一個有生命的吹氣公仔,為她贏得第19屆《東京體育》電影大獎及第23屆高崎電影節的雙影后殊榮。今次二人再度合作,應該更具默契。

《Broker》由朴信惠主演電影《#Alive》的製作公司Zip Cinema負責拍攝 ,CJ ENM投資及發行,上映日期未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