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撐新導演 惠英紅演失明母為小眾發聲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影后惠英紅、吳岱融及吳千語主演,新導演朱鳳嫻執導的電影《一路瞳行》,昨日宣布入圍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(HAF)中第五屆「製作中項目」(WIP)單元的21項入選電影計劃(劇情片)。

電影改編自朱鳳嫻的原生家庭故事,惠英紅和吳岱融飾演失明父母,與演女兒的吳千語有不少對手戲。惠英紅向來為香港影圈發展不遺餘力,身體力行支持後輩。她說:「電影圈是需要薪火相傳,新導演需要前輩支持,我必須盡一分力。」惠英紅希望透過電影令更多觀眾了解社會上被忽視的人,失明人士當中也有很多勵志故事,他們會自力更生及擁有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毅精神。

被劇本觸動

惠英紅回想當初接觸《一》片劇本時,已被深深觸動,她說:「導演母親這個角色很正面,雖然雙眼失明,但仍然將家庭照顧得頭頭是道,把女兒養育成材,不怕被恥笑,帶着善心四處做慈善、義工,是一個很樂觀和堅毅的人物。」惠英紅和導演見面後,覺得對方是一個積極的人,導演是講述自己的家庭故事,劇本由她編寫,很有信心導演能掌控自如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