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仲基《勝利號》角色隱喻離婚心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宋仲基、金泰梨、陳善圭及劉海鎮合演科幻新片《勝利號》,原定去年開畫,受疫情影響,映期一改再改,最終決定本周五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昨日出席網上記者會時,基哥自爆新片角色經歷悲慘往事,幸好在絕望中勇敢出發,「跟我拍攝期間的心境很相似」,似隱喻他跟宋慧喬離婚後的思想轉變。

自2019年跟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拍檔宋慧喬離婚後,宋仲基首次接拍電影《勝利號》,自然備受關注。基哥昨日出席網上記者會時,提到新片角色,「當我見到『太浩』時,隨即聯想起『絕望』這個詞語,他經歷重重波折,就像我們在生活遇上很多束縛一樣,但他憑藉勇氣和意志,在絕望中勇敢出發,這跟我當時的心境很相似」。

基哥提到10年前跟導演趙成熙合作《狼少年之戀》,已聽過他說《勝利號》故事,當時覺得很有趣,後來讀畢劇本即決定演出。不過基哥開玩笑說導演似乎不喜歡他太乾淨靚仔,每次合作都指定他扮演污糟邋遢角色,「我在《狼少年之戀》臉上滿是污垢,《勝利號》的戲服亦有不少油迹」。其後才解釋此舉是要突顯角色的內心純潔。

金泰梨憑《下女誘罪》橫掃多個新人獎,今次在《勝利號》扮演太空船船長,無論語調與姿態都充滿威嚴,尤其劇情需要,經常對同片3名男拍檔呼呼喝喝,令她大呼過癮,但強調現實的她跟戲中角色絕不相似,反而像個傻氣女生。

新片請來《哈比人》三部曲英國男星李察阿米蒂奇(Richard Armitage)飾演終極反派,他雖未能親赴現場,不忘拍片送上祝福,宋仲基與劉海鎮也以飛吻回禮,相當搞笑。陳善圭憶述拍戲期間,由於英文欠佳,看着拍檔跟李察聊天,自己只能陪笑。飾演機械人的劉海鎮否認只需幕後配音,導演利用荷李活動態捕捉技術,讓他即場做戲,工作人員記錄其表情和對白,「這是韓國首齣科幻大片,能夠參與演出,令我覺得很自豪」。

疫下播映權轉售Netflix

《勝利號》講述2092年宇宙垃圾清掃船「勝利號」的船員,發現一名小女孩,其實是具有大殺傷力的機械人後,惹來各方爭奪的冒險故事。電影原定去年暑假上映,受疫情影響押後至9月開畫。然而去年8月舉行首場記者會後,再以疫情擴散為由,抽起電影不播,直至11月終於放棄在戲院上映,並把播映權轉售予Netflix。據韓媒報道,電影公司作價310億韓圜(約2.2億港元),若以新片製作費為240億韓圜(約1.7億港元)計算,換言之已穩賺70億韓圜(約5000萬港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