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ny Bennett患認知障礙 Lady Gaga心碎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94歲的美國爵士男歌手Tony Bennett偕妻Susan接受雜誌《AARP》訪問,首次承認他在2016年患上阿滋海默氏症,但一直未有公開病情。事後他透過社交媒體感謝妻子及家人支持,「儘管我有認知障礙,生命依然是上天給予的禮物」。

Susan表示,丈夫患病至今未有出現抑鬱、易怒,或者遊蕩等病徵,但有時會不確定自己身處何方,或者身邊發生什麼事,所以家人決定讓他繼續唱歌,藉此紓­緩病情。Tony Bennett曾與百變天后Lady Gaga合作出碟《Cheek to Cheek》,唱片推出兩年後,他確診阿滋海默氏症,下一張合唱專輯延至今年春季發行。

被問到Tony還認得Gaga嗎?Susan笑說:「當然。」有傳Gaga得悉拍檔患病後,曾經心碎痛哭。除了Gaga之外,Tony Bennett過去亦曾跟圈中後輩包括Amy Winehouse、Mariah Carey及Michael Buble等合唱,可見他在樂壇人緣甚佳。

1926年生於紐約的Tony Bennett,年輕時曾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,後獲傳奇男星卜合(Bob Hope)發現其音樂才華,1950年代正式出道,至今奪得19座格林美獎(包括終身成就獎),被視為爵士樂壇的殿堂級人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