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浪蕩天涯》荷爾賀布祿逝世 享年95歲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浪蕩天涯》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男配角候選人的荷爾賀布祿(Hal Holbrook),上月23日在比華利山家中逝世,享年95歲,他的助手前日證實死訊。荷爾入行超過60年,曾在電影《驚天大陰謀》扮演「深喉」,亦參演過《騙地謊言》、《情約奇藝坊》等,然而最為人熟悉的代表作,卻是自編自導自演百老匯獨腳戲《Mark Twain Tonight》,由他扮演美國幽默大師馬克吐溫,在台上諷刺時弊,由1954年開始表演至今超過2200場,並為他贏得東尼獎最佳劇帝。

另一方面,曾演美劇《Saved by the Bell》的男星德斯汀戴文(Dustin Diamond)前日不敵癌魔病逝,終年44歲。據報他在3星期前才確診肺癌,剛完成第一輪化療,但因病情急劇惡化,癌細胞迅速蔓延至其他器官,「慶幸他生前不需忍受太多痛苦」,經理人在聲明中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