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歌王翁立友籲雞排妹受污辱告上庭 鄭家純哭訴被指炒作 告贏都無人信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女星「雞排妹」鄭家純日前自爆主持尾禡活動時,遭主辦公司老闆以言語性騷擾及摸手,又指被男歌手摸臀,矛頭直指當晚在場獻唱的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。事後有人質疑雞排妹炒作,翁立友昨日發聲明說潔身自愛是他的信念,認為雞排妹如果覺得權益受損,他力挺提出控訴,由司法主持正義。雞排妹昨日在台灣出席劇集記者會,重申只是把當天真實過程如實說出,對方想做什麼不關她的事。對於被質疑沒有拿出證據疑炒作,她氣憤哭訴就算她告贏,甚至自殺,不相信她的人就是不相信。

由司法主持正義

獲得第20屆金曲獎「最佳台語男歌手」的翁立友捲入雞排妹被性騷擾風波,他昨日在社交網發聲明:「潔身自愛是我的信念,任何人的權利,尤其是女性權益,被欺負了,遭受污辱了,我們都為她感到惋惜。雞排妹,若感覺自己的權益受損,我們力挺她提出控告,替她爭取應有的權利。是非黑白,應該是要由司法,來做公平正義的主持。保護女性是我們大家的責任,希望新冠病毒的疫情趕快過去,讓大家新年團圓,過着更開心,健康的生活,慈悲無敵感恩。」他還上載照片留言:「各位朋友不好意思,讓大家擔心了。」

目前沒打算提告

雞排妹昨日出席劇集記者會,被問到翁立友力挺她提出控告,她回應說:「我把當天發生過程如實講出來,對方想做什麼,不關我的事。」她目前沒有打算提告,原因是她多年前曾告過媒體,過程讓人太惡心,她不想在痛苦事上再被這樣對待。

對於被質疑不提告是在炒作新聞?她聞言氣憤說:「在台灣如果你被騷擾了,說出你的不舒服,你就會被這樣對待。說真的就算我告贏了,甚至我自殺了,不相信我的人就是不相信。」

被追問證據 落淚反擊

問到雞排妹會否拿出證據?她激動說:「證據?公關公司不是替老闆道歉嗎?這就是證據。我沒必要誣衊一個歌手,賭上名譽,我為什麼要炒作新聞,每個月我上幾篇新聞,是新聞需要我,以後不要報道我,我都無所謂。」她最後表示只希望加害者不要猖狂,受害者減少被騷擾的機率,並感嘆兩性平權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雞排妹之後接受訪問時,稱其實每講一次就難過,表示已經講得很完整,還是不斷被追問細節,她忍不住喊出來反問:「到底做到哪裏才夠,我到底講到哪裏,我是要示範到哪裏,才符合大家期待?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