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咪重提患驚恐症歷程 李珊珊墮深淵獲鄭秀文拯救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珊珊首度開咪主持電台節目《自在想》,為精神健康基金會擔任「傳晴大使」的她,希望推廣多些關於情緒病,如何幫助患者的資訊,故有此節目出現。珊珊以過來人身分,分享患上驚恐症的心路歷程,透露第一次主持電台節目感緊張,同時亦很開心,其中因訪問一名心理醫生,對方教授一個靜觀方法很受用,幫到自己,又可跟其他人分享。至於會否重回幕前工作,珊珊表示等上天安排,並說:「隨緣,先做好這10集節目(《自在想》),如果其他人在這方面有得着,我已經完成今次任務。」

被途人嘲大隻喚肥婆

首集節目前晚播出,珊珊在節目中透露患上驚恐症初期,經常感呼吸困難,突然心跳加速,甚至眼前出現雪花,她曾向不同專科求診,後來經轉介看精神科專科劉英傑醫生,才知道患上驚恐症。珊珊稱其堅強性格是患病成因之一,她說:「由18歲入行以來,遇到不如意事都會自己去頂,尤其這行很高壓,我不硬淨,怎可以企出來,時間耐了,負面情緒儲太多就爆。」珊珊患病後深居簡出,有次外出時遭途人指指點點:「嘩,乜你現在咁大隻,肥婆咁。」珊珊雖然感到非常失落,但明白真正愛護她的人會聆聽和理解,所以不需要介懷其他人想法。

荊棘滿途 獲好友扶持

在醫治驚恐症期間,珊珊最感恩是得到身邊好友支持和體諒,第一個要多謝一定是鄭秀文,她說:「是她將我在深淵拉出來,是她鼓勵我『不用驚,就算行一步退兩步,我們都一齊行。』我覺得她是天使帶領我,由深淵行出來都是荊棘滿途,所以我很多謝她。」珊珊還要多謝古天樂、甘比(陳凱韻)、林保怡等圈中好友,在最艱難時扶她一把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