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舊愛于文鳳入紙註冊結婚 嫁創興銀行後人廖駿倫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星馳2010年與「香港建設」太子女于文鳳分手後,遭于文鳳入稟要求賠償逾8000萬元投資佣金,高等法院去年底裁定于文鳳敗訴,要支付全部訟費。于文鳳輸了官司但情場得意,昨日爆出她將與創興銀行第三代後人廖駿倫結婚,兩人的擬結婚通知書曝光,報住同一住址。廖駿倫前妻是香港紗廠老闆王統元的外孫女梁煒,兩人於2001年離婚。于文鳳向傳媒承認婚訊說多謝,但未有透露婚期。

娛樂組

現年49歲的于文鳳與65歲廖駿倫拍拖逾10年,一直對感情事極為低調。兩人感情穩定,于文鳳跟周星馳的官司去年底終於告一段落,她與廖駿倫亦決定攜手展開人生新一頁,入紙註冊結婚。

擬結婚通知書曝光 于文鳳「多謝」

于文鳳與廖駿倫的擬結婚通知書昨日曝光,于文鳳與廖駿倫報住同一地址,于文鳳未有填寫職業。婚姻一欄,廖駿倫填離婚,他前妻是香港紗廠老闆王統元的外孫女梁煒,結婚10多年育有3名子女,2001年離婚。廖駿倫過往曾與劉嘉玲、李麗珍及嚴淑明傳過緋聞,離婚後是城中鑽石王老五。結婚喜訊曝光,于文鳳回覆傳媒說多謝。其他則不作回應。有稱于文鳳與廖駿倫不會大搞婚禮,貫徹低調作風,私下找律師進行簽紙結婚儀式。

與周星馳拍拖13年 分手打官司

于文鳳出身名門望族,父親是香港建設集團創辦人兼前主席于鏡波,據稱家族擁有逾30億財產。于文鳳處事能幹,是商界女強人。1997年她與周星馳相戀後,在周星馳建議下辭去工作,全職受薪成為周星馳的投資顧問。兩人拍拖13年,於2010年3月分手。去年周星馳就于文鳳要求賠償投資佣金一案出庭時,他表示分手是于文鳳先提出,2010年7月他看見一篇報道,知道于文鳳有新男友,才確信于文鳳跟他分手。

周星馳當時在庭上表示跟于文鳳的關係由情侶慢慢抹淡,變成朋友,最後再轉差,就變成朋友都不是。他談到于文鳳找到一個喜歡的人,都替她開心。

廖駿倫家族資產逾百億

當時傳媒拍攝到于文鳳的新男友就是廖駿倫,兩人十指緊扣又搭膊頭好親密。廖駿倫畢業於牛津大學法律系,善於金融投資,家族資產逾百億元,跟于文鳳出身背景相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