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好人劉青雲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邱禮濤與劉德華(華仔)再合作,默契十足又互相信任;他透露華仔今次的角色有不同的心路歷程,變化頗多,有一定難度。

如此級數無助手

至於劉青雲,繼1994年《山雞變鳳凰》後相隔20多年再合作,有什麽感覺?邱禮濤說:「其間都合作過《喜馬拉亞星》,雖然不是我執導,私底下我們相識已久,間中在吳鎮宇和黃子華的飯局會見到。(再合作感覺?)青雲是一個好人,以他現在的級數和江湖地位,仍一個人行入片場,無助手。拍《喜》片時,赴喜馬拉雅山的內陸機好細,容納不到那麼多行李,青雲主動說不用運送其行李,他是可以自己check in的演員。(能屈能伸?)不是能屈能伸,是他的個性。睇娛樂新聞,國際巨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都是自己check in,可能保鑣在遠處。(演技方面?)我沒將他以前跟現在比較,因為他的演技一向那麼好。青雲演出的電影,我睇很多,真的很勁,基本上什麼角色都做到。有種演員很喜歡挑戰你,但青雲不會,就算角色毫無特別,他會去想怎樣做;有種演員想角色很豐富和複雜,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、有發揮,是兩派不同的人。其實你有自信,夠板斧就不會驚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