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7年港姐張鳳妮聚餐染疫 分享5日康復過程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54歲張鳳妮參加1987年香港小姐獲得「最受佳麗歡迎」獎,演出過多部劇集,包括《天地男兒》、《900重案追兇》等。她1996年離開無綫,轉往馬來西亞發展,1998年跟當地富商傅仰峰結婚淡出娛樂圈,兩人育有3女。張鳳妮現居於吉隆坡,近日她接受網上節目《夢飛行垃垃雜雜》訪問,自爆上月感染新冠病毒,入院5天後康復出院。

精神奕奕的張鳳妮在節目分享染病至康復經過,稱應該是在除夕派對中感染,當時有8個朋友,但餐廳內還有其他食客,侍應亦周圍招呼客人,結果當晚8名朋友中有3個染病。她在上月2日檢測時呈陰性,但知道有朋友確診後,不敢掉以輕心,將自己困在房中,數天後她開始發燒,再做檢測是陽性。她慶幸有自我隔離,否則女兒、工人、司機都可能感染。

她的病徵不明顯,沒有喉乾或咳嗽,只有發燒,一度沒有嗅覺。醫生說54歲的她是高危人士,要求她入院做各種檢查,不用食藥,只是每天打1針,住了5日很快康復出院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