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L.U.C.A:The Beginning》「電魔」金來沅追查身世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月有多齣韓劇陸續首播,譬如金所炫和姜河那合演的KBS電視台新劇《月升之江》,金英光伙拍崔江姬主演的《哈囉,我好嗎?》,JTBC則有呂珍九主演的《怪物》及朴信惠擔正的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,SBS高收視的《The Penthouse》將播出第2季,以及宋仲基主演的tvN新劇《Vincenzo》等。《黑騎士》金來沅與《請輸入關鍵詞》李多熙合演的tvN新劇《L.U.C.A:The Beginning》,則打頭陣本月1日首播。

女警獲救後報恩相助

《L.U.C.A:The Beginning》由《奪命殺聲》導演金洪善與《流氓法官》編劇千成日合力製作,預計16集,每周播出兩集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故事講述擁有超能力的金來沅與女警李多熙聯手對付神秘組織L.U.C.A,首兩集平均收視5.3%及5.8%,最高瞬間更達8.2%,成績理想。

此劇走神秘、奇幻路線,以女人抱着嬰兒逃走揭開序幕,她走投無路對着BB說,「兒子,別忘了,你不是怪物」,然後將嬰兒從高處抛下,BB眼珠突變藍色,全身發出電光,距離地面只有數米時停在空中,四處掀起灰塵;鏡頭一轉,池伍(金來沅飾)睜開眼睛,並稱「我不知道我是誰」。接着池伍逃亡,利用雙手所發出的高強電力,將追捕他的李孫(金盛吳飾)打至重傷。池伍逃脫後發現身上只有身分證及寫有手機號碼的卡片。

一年後,池伍在廢料處理廠打工,負責駕駛貨車收集實驗室棄置的動物屍體,並將牠們焚化。某日他在途中撞倒追捕犯人的女警何娜艾具凜(李多熙飾),受傷的具凜心跳停頓,池伍用手發出電力,使具凜回復心跳。池伍救人一命,卻暴露了行蹤。一直研究改造人的神秘組織L.U.C.A得悉「實驗品」池伍下落,即派李孫及其手下前往捉拿;具凜為答謝池伍救她一命,亦捲入追逐戰。

首兩集大量動作場面

《L.U.C.A:The Beginning》出現大量追逐場面,有點電影格局,首兩集的打鬥場面非常多,尤其第2集,李孫追至天台,池伍被推落樓重傷入院,李孫等人偽裝醫生,企圖將昏迷的池伍帶走,具凜發現並阻止,此時池伍蘇醒過來,雙方展開打鬥,由醫院追到街頭,再追到地鐵路軌,接近半小時的追逐戲,讓觀衆難以喘息。

劇中雖然對白不多,但已足夠明白劇情走向;L.U.C.A多年來研究人類潛能,可是遇上瓶頸,背後「金主」開始沒耐性。L.U.C.A的所長多年前在實驗室已知池伍有發電能力,所以想「回收」他重新研究。新劇令人想起早前OCN頻道的《Rugal:無淚交鋒 》,同樣是玩改造人橋段;而池伍的超能力也與Marvel漫畫的奸角「電魔」相似。

金來沅扮演池伍讓人耳目一新,這角色雖然有超能力,但並非渾身結實肌肉的刻板超級英雄形象,相反身形瘦削且頹廢,令人好奇他之後如何揭開身世之謎。至於演女警的李多熙,今次比過往的角色硬朗,新鮮感十足,加上連場動作戲,甚有睇頭。值得一提的是,戲中有不少資深演員參演,如《三流人生》金盛吳、《製作人們》朴赫權及《浪漫醫生金師傅》陳慶等,相信會擦出不少火花。